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个促进”远程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 2019年04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用,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严格按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扎实抓好新常态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通过建制度、严管理、抓创新,积极构建开放式远程教育学用体系,把培育新时代下新型农民作为远程教育的落脚点,使远程教育学习方式更加灵活、学习内容更加丰富、学习效果更加明显,切实将远程教育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用,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严格按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扎实抓好新常态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通过建制度、严管理、抓创新,积极构建开放式远程教育学用体系,把培育新时代下新型农民作为远程教育的落脚点,使远程教育学习方式更加灵活、学习内容更加丰富、学习效果更加明显,切实将远程教育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远程教育促进党员学习力度,提高了干部素质。将远程教育作为学习的主要阵地之一,每个月10号、20 号进行集中学习,并在集中学习后开展交流研讨,保证干部人人参学,学有所成。通过对党的理论、政策及其他相关知识的学习,有效提高了干部整体素质及工作能力。

远程教育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远程教育为群众提供了需要的实用技术,提高了农民致富能力,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通过定期不定期远程教育的播放,对农村青年人群重点宣传教育,提供致富信息,传授致富技术,使得大批村民掌握了创业技术,走上了致富道路。

远程教育促进农村传播先进文化的速度,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针对农村以打麻将、喝酒为主的落后的娱乐方式,通过播放先进文化,介绍先进地区文化生活模式,引导村民投身秧歌、广场舞等健康的休闲活动,改良了社会风气,推进了乡风文明建设。

远程教育促进了农村干群思维观念转化的引导,树立干群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观念。把改变思维和发展方式作为核心内容,加强对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典型的宣传,力促思想观念转变,保证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