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市教育局:加强教育系统信用体系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2022年11月3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教育局围绕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教育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教育诚信促社会诚信,为我市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教育力量。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教育局围绕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教育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教育诚信促社会诚信,为我市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教育力量。

一是推动教师信用信息数据共享。积极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对接,通过在线填报、表单上传、库表对接等方式开展教师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推进教师信用信息数据共享,为教师信用体系建设打好基础。

二是推进教师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组织教师签订执教信用承诺书,将“坚持和讲求学术道德”“不体罚学生”等内容纳入承诺范围,督促教师规范从教。全市5万余名教师参与承诺。将教师信用信息作为教师评优评先、职务晋升、职称评审、岗位聘用、人才申报、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严防师德失范。

三是加强中小学师生诚信宣传教育。结合道德与法治课(思想政治课)等学科教学,挖掘诚信元素,加强中小学生诚信教育。在全市中小学开展“诚信宣传月”活动,通过“五个一”(开展一次教师诚信教育培训、签订一份教师执教信用承诺书、举办一次主题升旗仪式、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设计一期主题黑板报)以及组织教师参加信用知识竞赛等形式,积极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校园氛围,促进师生学习诚信知识,增强诚信意识。全市近400所中小学、70余万师生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