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江苏首个城市智慧冷链物流综合体建设提速!
  • 2023年04月2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连日来,在市城发智慧冷链物流综合体项目现场,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建设者们正紧张忙碌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轰鸣施工,满载物料的运输车在初具雏形的路基上来回穿梭。

连日来,在市城发智慧冷链物流综合体项目现场,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建设者们正紧张忙碌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轰鸣施工,满载物料的运输车在初具雏形的路基上来回穿梭。

钢筋工王军委正在熟练地操作着机械,“在家门口干活好啊!钱也没少赚,还能照顾家里老小。”王军委不仅对现在的工作很满足,也看到了这个项目将给十里八乡的村邻们带来的好,“赣榆的电商产业现在全国都有名,我们是既感到骄傲,又享受到了实惠。我知道这个项目就是为电商服务的,等它建好了,肯定还能给我们提供很多的工作机会,让附近的村邻去忙活赚钱。”

据悉,市城发智慧冷链物流综合体项目,是江苏首个城市智慧冷链物流综合体。项目位于赣榆区海头镇海前村,由赣榆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约6.06亿元,占地100亩。

“城发智慧冷链物流综合体项目于2022年9月由赣榆市政公司正式开工建设,建设期2年,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包括3栋总库容量33万立方米的现代冷冻储藏库,商务配套设施1.5万平方米。”赣榆市政项目经理刘涛介绍。今年以来,工程项目部紧紧围绕“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工作要求,紧紧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梳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制定任务落实清单,始终保持全速奔跑的“热情”和“速度”。“目前,商务配套设施楼已完成主体封顶,储藏库楼正在进行基础开挖,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加班加点加快建设进度,争取12月份项目完工并投入试运行。”刘涛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部树立“安全为先,质量为本,只有不足,没有满足”的要求,在安全及质量方面采取各项措施,全力打造平安工程。

“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解决沿海片区及周边电商发展冷链要素短板问题。”赣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可打通电商产业发展堵点,聚焦电商产业链关键点,助推物流型、供应链型、基地型电商龙头企业培育发展,实现赣榆区电商产品供应链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