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高考文科复习:理清脉络巧记忆 正确方法很重要
  • 2015年05月1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来临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考生们该如何有效复习,提高成绩呢?记者专门采访了长年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多名高三教师,请他们为文科考生指点迷津。

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来临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考生们该如何有效复习,提高成绩呢?记者专门采访了长年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多名高三教师,请他们为文科考生指点迷津。

在政治科目复习上,老师介绍,政治主观题答题不论是在格式上、内容上还是思路上都要求规范。首先考生要规范答题格式。字迹工整、字体适中、层次分明、条理清晰、框内作答。其次,考生要规范答题内容。政治学科术语要使用准确、严谨。考生在平时做作业、测试的时候就应该养成认真阅读材料的习惯,把平时当高考对待。

海州高级中学高三政治教师程靓:关注我们4月份以来到5月份的时政,比如说最近的习朱会,最近的亚投行,一带一路等,我们要进行从政治、经济、文化、哲学等进行全方位的思考,每本书,每个角度都要有这样的梳理。

高三历史老师介绍,在历史科目复习上,要牢固树立时序观念。以模块为单位,按时间顺序整理史实,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和“知识结点”,写在专门的笔记本上,常写常记。围绕一个重点史实连续发生很多联系紧密而影响重大的史实,如“甲午战争”,这就是“知识结点”,着重把这些“知识结点”前后的史实联系弄透,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此外,临近高考,考生要利用好最后的时间,充满信心去争取最好的复习效益。

海州高级中学高三历史老师杨海云:回归教材,夯实基础,回归试卷查缺补漏,在本阶段限时进行专项选择题训练,对于提高历史成绩会有非常大的作用。

在地理科目复习上,老师介绍,首先要回归课本,夯实双基,明确题目要求后,要回归课本。其次,在考试时,要细审文字,读懂命题意图,细审题目中的关键词,体会出题者考查的意图想考哪个考点,切忌答非所问。要加强读图训练,学会图文切换,判读图表是解题的“钥匙”,也是获取高分的关键。

海州高级中学教师高三地理老师尤加敏:文地理方面是后面答题考察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人口,城市、工业、农业、交通,区域地理方面主要关注生态问题,区域的产业转移,自然地理方面,像第一单元地球的运动,大气的运动,水体的运动,包括地理环境的差异性和整体性是考察的重点。稽健 徐旭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