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来了 2018年高一新生启用
  • 2016年02月23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2月23日讯 上午10点,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来了。从省教育厅召开的江苏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笔者了解到,根据这一要求,我省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起开始启用,在2021年普通高考中正式实施。

2月23日讯 上午10点,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来了。从省教育厅召开的江苏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笔者了解到,根据这一要求,我省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起开始启用,在2021年普通高考中正式实施。

在高考科目设置方面,和现行高考方案相比,我省普通高考统考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保持不变;选考科目由现行的“6选2”调整为“6选3”,即由学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选考科目,并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我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包括1个整体方案和5个具体方案。整体方案是《江苏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具体方案包括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中职学校学生学业水平测试实施方案等5个方案。

笔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几位港城高中校长。他们表示,根据新方案,要求中学首先要开齐开足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尤其是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等国家课程,防止“跑冒滴漏”;其次,要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实际,研发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张扬的校本课程,提供更加丰盛的“自助餐”;最后,在此背景下,学校要注重加强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社会实践、研究类学习、社团活动、生涯规划等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