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2016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出台
  • 2016年03月1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高中段学校招生也就是俗称的中考。今年中考,我市将继续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的命题考试方式,阅卷也是继续采用网上阅卷形式。

(通讯员 康凯) 昨日上午,市教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2016年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出台。今年,我市依然延续从2010年开始执行的“800分 ”方案,即“学业考试+学业考查+综合素质评价”模式,总分800分。需要注意的是,我市今年将进一步实施“普职融通”试点。

今年考试时间为6月14日至16日

高中段学校招生也就是俗称的中考。今年中考,我市将继续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的命题考试方式,阅卷也是继续采用网上阅卷形式。

具体考试时间为,6月14日上午8点30分至11点进行语文考试,下午3点至5点进行物理与化学考试;6月15日上午8点30分至10点30分进行数学考试,下午3点至4点40分进行思想品德与历史考试;6月16日上午8点30分至10点10分进行英语考试,下午3点至4点30分进行地理与生物考试,2014级学生参加考试。

其中语文、数学试卷总分各为150分;英语考试总分为150分,其中闭卷笔试部分为12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3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由省统一命题,考试时间为4月23日至24日;物理与化学试卷总分为150分,其中物理部分为90分,化学部分为6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试卷总分为100分,其中思想品德部分为40分,历史部分为60分;地理与生物试卷总分为60分,其中地理、生物各为30分。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实施“普职融通”试点

在发布会上,笔者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实施“普职融通”试点,在高中开设“普职融通”班。所谓“普职融通”,简单的说,就是普通高中与职业高中融合融通,招生渠道融合一体、升学就业并行互通。“普职融通”班的学生,是普通高中的计划,是普通高中的学籍,在普通高中就读上学。学习一年后,也就是高一学期结束,家长和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文化课学习情况,以及学生的自我兴趣爱好,进行第二次选择,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是继续上普通高中还是转入职业中专学习,通过“对口单招”考试升入高等院校继续深造。

经过对近五年来全市高考和中考的情况分析,专家建议:经过高一一年学习,综合成绩在中等以下的学生可以考虑转入“普职融通”班学习,参加职业学校的高考“对口单招”考试。中考成绩在550分以上的学生,报名“普职融通”和“对口单招”班,可以很有把握考取二本以上院校,中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学生,可以说,只要自己稍加努力,基本可以肯定考取本科院校。

今年市区实行普职融通班的试点学校原则上为:连云港高级中学和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县区由各县区教育局决定。

各项考查科目时间一并出台

考查科目为: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具体考试时间为:体育与健康现场选测为4月21日至4月30日,理化生实验操作时间为4月13日至14日。

体育与健康实行“学习过程评价+体育锻炼效果现场选测”的考查模式,学习过程评价成绩10分,体育锻炼效果现场选测成绩30分,合计40分计入录取总分,实施办法随后发布。

理化生实验操作设A、B、C、D四个等第。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等第达C等第(含C等第)以上者,方可报考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普通高中,操作方案随后发布。

高中段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必须进行专业加试,音乐特长加试安排在5月14日进行,美术特长加试安排在5月15日进行,体育特长加试安排在5月14日至5月15日进行,加试操作方案随后发布。

今年,我市中考暂不把艺术素质测评纳入考查科目,仍旧采取去年的方案,将其放在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中。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