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2017高考第一阶段志愿6月27日至7月2日填报
  • 2017年06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7年高考第一阶段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2日。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有所调整,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前务必了解招生录取方面的有关政策。

(通讯员 陈宏伟)笔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7年高考第一阶段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2日。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有所调整,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前务必了解招生录取方面的有关政策。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调整如下:一是调整录取批次。文理科类,将原来的本一、本二、本三3个批次,调整为本一、本二两个批次,调整后,统招录取分为提前本科、本一、本二、高职(专科)统招和高职(专科)注册入学5个批次;体育类、艺术类批次也有相应调整。二是优化志愿设置。与录取批次调整相适应,我省文理类、体艺类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数由原来的5所增加到8所。同时,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数由原来的5所增加到10所。三是新增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条款。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照顾政策中,新增“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条款。四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行省统考。2017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由联考变为省统考,省招委会统一划定文化和专业的省控线,对于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达到省控线的考生,用“文化+专业”的总成绩,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五是优化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志愿填报。为进一步提高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志愿的有效性,明确报考定向培养士官院校的考生不得兼报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另外,从2017年起,取消院校服从志愿。

考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在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gkzy.jseea.cn)上填报平行院校志愿和征求院校志愿,不需要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因此,提醒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密码与动态口令卡。两个阶段填报志愿时间分别为:第一阶段6月27日至7月2日进行,第二阶段于7月27日至7月28日进行。

文科类、理科类录取时间为: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至12日录取;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5日至19日录取;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1日至25日录取;高职(专科)院校,8月1日至5日录取;高职(专科)注册入学院校,8月7日至11日录取。

注册入学实行按专业注册录取,可同时申请6个“院校+专业志愿”。在统招录取批次结束后8月7日至11日进行,共分两轮,电脑自动匹配,无需确认。

体育类、艺术类录取时间为: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至15日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高职(专科)院校,7月29日至31日录取。

这里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录取通知书由院校直接寄出,请注意查收甄别。不要轻信虚假招生录取信息,所有计划内录取考生信息必须能在省考试院网站查询到。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毕业中学领取密封的个人纸质档案材料(含学籍卡等),报到时交录取院校。电子档案则由录取高校从录取库中打印存档。填报志愿时,应综合考虑本人体检结论、高考成绩、等第与排名、专业倾向、兴趣爱好等。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