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传承红色基因 江苏连云港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 2023年04月03日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要:“校旗上闪烁红军的五星,脚下的路延续新的长征,我们是新一代红军小战士,先辈的热血在身上奔腾……”4月1日,在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小学校园内,《红军小学之歌》嘹亮唱响,这一天,中国工农红军连云港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成为连云港是首所红军小学。

授校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校旗上闪烁红军的五星,脚下的路延续新的长征,我们是新一代红军小战士,先辈的热血在身上奔腾……”4月1日,在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小学校园内,《红军小学之歌》嘹亮唱响,这一天,中国工农红军连云港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成为连云港是首所红军小学。

授校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此次被授旗授牌的墟沟小学始建于1910年,是连云港市东部城区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底蕴最深厚的学校。共和国将军程同谟、航天将军刘仁生等知名人士曾在这里潜心求学。

近年来,该校通过开设“红心讲坛”、开展“红色护照”游学、举办“红孩子看新时代”成长仪式等特色活动,不断推动红色精神在黄海之滨绵延传播。

授军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连云港市委常委、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在致辞表示,希望全体教师要认真抓好青少年工作,用科学理论武装他们,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他们,做青少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少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少年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全体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授旗授牌仪式现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授旗授牌连云港红军小学,是对革命先辈的纪念,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是对红色血脉的赓续,也是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学校继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全体学生努力学习、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将红军精神继承发扬下去。

文艺汇演。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供图

活动中,除授旗授牌仪式,还举行了“百年辉煌 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文艺汇演,充满激情的集体朗诵、歌舞联唱、团体操展示,彰显出新时代少年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昂扬风貌。

青海省军区原司令员李松山将军、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所原所长赵化平、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军事法院原院长李实平、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建校部部长葛晶晶等全国红办嘉宾,连云港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主任仲琨,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段东,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连云港市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授旗授牌仪式。(记者 李川)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