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上半年旅游经济势头强劲 预计接待游客1300万人次
  • 2017年07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上半年以来,全市旅游行业实施了全域旅游、项目带动、品牌提升等五大战略,旅游经济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和11.7%。发行旅游年票18万张。

上半年以来,全市旅游行业实施了全域旅游、项目带动、品牌提升等五大战略,旅游经济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和11.7%。发行旅游年票18万张。

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国家级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注重政策引导,出台《连云港市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打造区域旅游新高地的实施意见》、《东海县全域旅游扶持发展意见》、《连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意见》等文件,落实支持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和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探索市场化改革,采用PPP合作模式,签约了连云区全域旅游建设、灌南欢乐魔方天宫水世界、赣榆玫瑰花园小镇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60亿元的连岛旅游小镇建设项目正在洽谈中。

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在项目策划上加强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增加项目数量,全市今年在建旅游重点项目61个,同比增长41.9%。项目内容呈现出养生养老、休闲度假、特色小镇、生态农业、亲子娱乐、湿地观光等十余种业态。在项目体量上突出重大项目和特色项目,今年旅游项目总投资377亿元,同比增长86.6%,计划完成投资101亿元,同比增长10%。灌云伊甸园、东海新水晶城建设入选国家旅游局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库。

实施品质提升战略,加快推动旅游品牌体系建设。狠抓农旅融合,促进景区品牌创建。青松岭森林公园创成全省首批五星级乡村旅游区,连岛海滨风情小镇被列入首批13家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名单,宿城云雾茶小镇、南城凤凰小镇、青松岭康养小镇列入首批29家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开展了“百个旅游富民特色村”行动。此外,我市还实施环境优化战略,加快推动游客满意度提升。坚持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处置相结合,组织开展了明码标价、食品安全、旅游纪念品等专项整治,设置了400余块投诉电话公示牌,严肃查处了鲜屯居海鲜楼、友湾农家乐酒店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旅游投诉及时处理率达100%,继续保持游客“满意”城市水平,在全省游客满意度调查中排名第8位。实施整合营销战略,加快推动旅游市场知名度提升。整合旅游宣传资金,大手笔投入,选择大城市、大平台,实现大收益。整合区域旅游力量,联合苏中、苏北城市,赴山东、河南等省8市举办了系列旅游推介会,参加了香港旅展、北京旅展等展会活动。(通讯员 马彦飞 )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