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同程旅游全年实现盈利仍存多重压力
  • 2017年08月11日来源:经济参考报

提要:有分析人士指出,盈利能力的提升主因在于,同程旅游采取了减员在内的成本控制措施,同时7月为旅游旺季。不过,整体来看,同程旅游全年实现盈利仍不乐观。

近日,同程旅游宣布,公司于今年7月份实现超过3000万元的规模性盈利,单月扭亏为盈,同时结束了过去长达43个月的亏损局面。有分析人士指出,盈利能力的提升主因在于,同程旅游采取了减员在内的成本控制措施,同时7月为旅游旺季。不过,整体来看,同程旅游全年实现盈利仍不乐观。

对于此次扭亏为盈,同程旅游CEO吴志祥在一封内部信中谈到:“集团今年一月提出‘赚到一块钱’目标的时候,当月有1亿左右的亏损,半年时间,我们用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实现了单月扭亏为盈,2017年7月是转折点,是同程连续43个月亏损的转折点。”此次同程旅游单月实现盈利,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同程旅游单月盈利超过3000万元,是同程网络和同程国旅合并的结果。3000万元是集团整体盈利情况,“应该是以同程网络板块的盈利为主,同程国旅亏损大幅收窄。”劲旅咨询CEO魏长仁告诉记者。另一方面,7月份是传统旅游的旺季,在线旅游的暑期订单都在7月份,整体行情处于上升状态。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同程旅游能够结束亏损重回盈利轨道,正是源于公司聚焦用户需求、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各项业务在“All in无线”和“大数据+人”的战略下取得了持续性增长和突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同程旅游单月虽然实现盈利,但要持续盈利仍然很难,依旧面临多重压力。吴志祥也称,在过去43个月时间里,同程犯的错误、踩过的“坑”很多,比如酒店业务没有做好,特别是“移动+预付酒店”的机会没有把握住,比如线下扩张速度,对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的敏感度等。

创立于2004年的同程旅游,在直至2013年的10年间,每年保持盈利。然而,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下,受价格战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自2013年12月出现单月亏损,这种局面一直延续到2017年的上半年。

受益于旅游业的高速发展,在线旅游市场近年来迎来了大量资本涌入,并在资本助力下迅猛崛起。尤其是2013年后,借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在线旅游的发展空间大幅拓展,在旅游产业的渗透率不断提升。而随着旅游产品信息化进程加快,在线旅游市场规模还将进一步攀升,占整个旅游市场的比重大幅提高。近年来,在线旅游公司纷纷烧钱抢夺市场,掀起一轮轮价格战,并连年亏损。

烧钱模式一直延续至2016年,在线旅游公司整体调整竞争模式,从一味比拼价格调整到质量服务的竞争。分析人士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在线旅游绝不能再依赖于价格战,而必须转为修炼内功,通过优质的服务和产品来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