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月牙岛入选江苏百个主题创意农园
  • 2017年08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月牙岛湿地公园自创建以来,先后获得连云港“新十景”、首批市级十佳“影视基地”、市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和江苏省旅游创新发展优秀项目等荣誉。

(通讯员 王雅萱 李庆飞) 月牙岛景区素有“城市氧吧”之称,是近年来近郊旅游的热门地点。昨天,记者从海州区获悉,月牙岛景区成功入选江苏百个主题创意农园。

自景区开发以来,月牙岛突出水绿文化、生态文化和滨河文化,丰富生态体验、观光休闲、运动健身等内容。岛内“三园、两湖、一中心”景色各异,除了薰衣草园、波斯菊园、向日葵园三大主题花园外,近几年,还打造了植物迷宫、休闲垂钓中心、水上餐厅、农家小院等项目。

月牙岛湿地公园自创建以来,先后获得连云港“新十景”、首批市级十佳“影视基地”、市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和江苏省旅游创新发展优秀项目等荣誉。

月牙岛将曾经“荒草丛生、垃圾遍野”的荒岛,变成了“春赏鸟语花香、夏享清凉湿地、秋游金苇风光、冬观候鸟飞翔”的世外桃源。

其中,月牙岛薰衣草园占地面积约400亩,包括心形园区和蔷薇河西园区。园区以代表爱情的紫色为主调,以种植薰衣草为主,搭配种植马鞭草、千屈菜、二月兰、百日草、鲁冰花等开花植物,着力营造一片紫色的海洋。园区以“休闲、浪漫、爱情”为主题,增设爱情长廊、LOVE标志、水车、热气球及植物迷宫等景观小品,游步道贯穿花海,可以近距离领略花的芬芳,是集休闲观光、婚纱摄影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地。

月牙岛植物迷宫位于薰衣草园内的心形湖旁,以同心圆图案为主导,用四季变化的红叶石楠柱修剪出具有特色的纹理效果。十座中国神话爱情故事雕塑环植物迷宫四周,四处大树遮阴,是游客避暑乘凉、休闲观光的绝佳去处。

月牙岛向日葵园位于月牙岛中部,占地面积约160亩。园区以种植向日葵为主,同时种植波斯菊、莲藕等观花植物。花开之时,百花争妍、浪漫怡人,水中荷花朵朵、蛙声一片,田间向日葵、波斯菊迎风摇曳。

据了解,从今年起,江苏省启动“12311”创意休闲农业省级特色品牌培育计划,将用3到5年时间培育100个农业特色小镇、200个休闲农业示范村、300个主题创意农园,构建一个全国领先的创意休闲农业互联网平台,每年举办一期创意休闲农业设计大赛。创意休闲农业作为一种新产业、新业态,正推动着景区旅游的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