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一季度连云港全市接待游客834万人次 总收入102.6亿元
  • 2019年05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根据全市旅游智慧平台及相关统计数据预测,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8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5.7%。

景美人才至,花香游客来。笔者昨日获悉,根据全市旅游智慧平台及相关统计数据预测,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8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5.7%。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旅游服务质量稳中有升,区域旅游均衡化趋势逐步显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客源市场不断拓展,带来接待数量明显增长。随着“连云港·花果山”号高铁的首发,我市在高铁沿线及长三角、环渤海、陆桥沿线城市宣传促销力度的不断加大,周边省市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连云港观光游览。客源市场已拓展到北京、上海、山东、安徽、河南、辽宁、湖北、河南、陕西等地。据统计,全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68万人次,门票收入3027.8万元。其中,景区游客接待量前五位的分别是花果山景区、大伊山景区、东海水晶文化旅游区、西双湖景区、连岛景区。全市15家星级宾馆(纳入省统计系统)共接待过夜游客64004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500.77万元。快捷酒店、新型民宿等旅游新业态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

季节性新产品加持,赏花游丰富,吸引游客来连休闲度假。初春时节,花香四溢,全市各大旅游景区俨然已成一片花海。中国灌云第二届梅花节、开发区第四届桃花节陆续开幕。西双湖的万株郁金香令游客大饱眼福,潮河湾的千亩油菜花田游客络绎不绝;伊甸园的梨花、东磊的玉兰花、秦东门的樱花大道等都成为游客拍照的热门景点。春节后,各大乡村旅游区迎来了首批瓜果采摘季。浦南的西红柿、黄川的草莓、云台农场的莲藕、兴坝的甜瓜等广受游客的喜爱。为此,市文广旅局利用各种媒体发布全市“四季赏花地、采摘地”时间、地点、线路,推出全年度20个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时间、地点,激发市民乡村出游热情,提升乡村旅游景区品牌影响力。

旅游惠民便民活动丰富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一季度,围绕元旦、春节、三八妇女节等节假日,全市旅游部门和景区景点相继组织实施系列旅游惠民便民举措。花果山景区推出对猪、猴属相游客分时段免费游览、连岛等景区推出妇女节特惠等活动。“风景好、秩序好,玩得踏实,来了还想再来。”游客王先生在花果山景区游览过后说。据悉,一季度,全市持续开展旅游综合市场秩序整治行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同时,对全市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展开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