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港重点商贸企业端午节小长假揽金8400万元
  • 2019年06月10日来源:连网

提要: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我市各大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招揽顾客,带动了消费市场的活跃。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约8400万元,同比增长8.2%左右。

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我市各大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招揽顾客,带动了消费市场的活跃。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约8400万元,同比增长8.2%左右。

端午节小长假,粽子成为食品类消费宠儿。各大超市内,鲜肉粽、火腿粽、蜜枣粽、豆沙粽、八宝粽、蛋黄粽、水果粽、麻辣小龙虾粽等各种口味的粽子是“粽香四起”,满足不同消费者味蕾的需求。香囊和五彩丝线卖区也吸引着不少港城市民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为家里的孩子们挑选端午辟邪饰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今年端午节与父亲节相临,市内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紧抓销售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的优惠促销活动,推出父亲节预热活动,满赠、打折、返现、直降等活动层出不穷。除粽子外,夏季来临,服装与空调等也成为另两大消费热点。据了解,节假日期间,苏宁电器顾客络绎不绝,销售额明显上升,3天销售额超470万元,同比增长30%,中央百货销售额超450万元,同比增长12.5%,苏果超市更是实现了接近570万元的销售额。端午节小长假恰逢莘莘学子高考,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学生家长选择带领结束考试的孩子市内短途旅游放松,加上周边旅客,繁荣了港城旅游餐饮市场,促进了旅游、餐饮业销售收入的增长。各餐饮企业在菜品花样、个性服务等方面推陈出新,推出以粽香菜肴为重头戏的特色菜品和家庭宴、团圆宴、聚会宴、婚宴等主题饮食。一些餐饮老字号和特色餐饮企业餐位紧俏,上座率均超八成,销售额同比超过10%。

端午小长假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节日,初夏时节本适宜出游,可是今年端午假期恰巧与高考重叠,再加上高速小车不免费,使得这个假期出行客流情况有些波澜不惊。6月7日至9日,除了机场吞吐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铁路、公路客运与平日基本差不多。市内道路客运统计数据大约为20万人次,相较于去年略有下降。新浦客运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3天两站共发送旅客约17000人次,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至于原因:一是学生高考,家长和孩子无暇外出;二是本地大学生即将放假,都在备战期末考试,学生流明显减少。不过,即便如此,9日当天发往南京的加班车仍达到19趟次。火车站客流无明显变化,探亲流仍是主力。虽然有高铁加持,但连云港火车站近几日的客流并没有太大变化。车站票房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小长假期间火车站保持每日发送旅客六七千人次的状态。“端午小长假不如五一和清明,主要原因是学生在高考,家长也在陪着学生高考。主要客流还是探亲流、中短途流为主,到徐州、上海等地的旅客最多。当然,北京、西安、乌鲁木齐等班次属于常年热门。”相较于火车、汽车而言,航空出行更省时。许多旅客对航空运输比较优势的选择,在端午小长假得以体现。9日,连云港机场发送旅客约5800人次,3天吞吐量约15500人次,比去年增长44%。

传统文化让这个端午景区魅力十足。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虽然只是比普通双休日多了一天,但在传统文化的加持下,港城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传统主题活动,吸引了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捧场”,天气虽热,但旅游的现场氛围却是热闹非凡。不仅是连岛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旱地龙舟、包粽子比赛等活动,连云港老街、民主路老街也为游客呈现了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趣味活动,从游客数量也足以看出,精心设计的端午主题活动为游客带来了惊喜,也让景区魅力十足。据悉,节日期间,连云港老街为中老年游客准备了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每天一到两场舞龙舞狮、花船送祝福等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到节日生活的精彩。为了让游客享受到旅游的美好,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这个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县区旅游志愿者团队也纷纷行动起来。笔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尽管游客络绎不绝,但景区内秩序井然,在景区停车场、检票口、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游乐项目区等,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面带微笑服务的志愿者们。他们合理分工,配合默契,井然有序,随时清扫着景区内的果皮、纸屑,捡拾绿地内的垃圾,擦拭座椅上的浮尘……用自己真诚的行动、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获得了广大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