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港花果山景区生肖属猴游客今后都免费
  • 2019年09月0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继制定并出台《鼓励游轮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暂行办法》后,连云港一系列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都将陆续实施。

继制定并出台《鼓励游轮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暂行办法》后,连云港一系列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都将陆续实施:有涉及今后两到三年景区如何实现发展的、有关系到我们游客切身利益和出行方便的,还有关系到旅游市场环境的。

以旅游惠民政策 提升景区人气 带动综合消费

此次,连云港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将推行旅游惠民和优质服务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

对于广大游客来说,好消息还挺多。一是连云港将实施花果山景区生肖属猴游客免费的政策了。注意,不再是猴年免费而是今后都免费。二是促进综合消费,探索重点景区弹性门票制度,国有管理景区实行淡季(11月、12月)门票免费。三是节约游客排队购票的时间,实行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景区门票和景交车票一票制,重点是,连岛景区的门票使用期延长至2天。

对来连参加国家级、省级重大赛事、主要活动的嘉宾、运动员等,在会议、赛事以及活动期间凭有效证件可以免费参观全市国有管理景区。对在连举办的500人以上(含500人)大型会议,参会人员团体游览全市国有管理景区实行门票挂牌价5折优惠。这些政策都将在今明两年内陆续启动实施。

优化旅游规划项目审批 让我们的景区更美、更好玩

“为了避免重复、低水平建设,也为了消除一些安全隐患,连云港推出了建立重点旅游规划和文旅项目,由文旅主管部门统筹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审核的机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负责人白兴龙说,今后,旅游规划未经审核不得报批,旅游项目也不予立项。

此外,连云港还将加强全市旅游策划和规划,以旅游规划先策划,旅游开发先定位的发展理念,对全市旅游进行统一策划。涉及省级以上度假区、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内的旅游项目建设,要遵照统一策划和规划的要求进行,保证资源开发的科学性和品牌打造的连续性。

交通先行 景区内部也将更加便捷顺畅

为了方便更多高铁游客以及自由行游客在连顺畅旅行,连云港将在今明两年陆续开通旅游直通车,将高铁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市域列车站点和全市重点景区串联。开通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和锦屏山等重点景区之间“一站直达无障碍往返”旅游直通巴士,实现重点景区交通的无缝对接。落实市域列车站点接驳车辆停车场、景区直通巴士停车场建设,优化旅游直通车线网。

与此同时,连云港也将加快旅游集散服务体系建设,在连云港火车站北广场等交通枢纽建设市旅游集散中心。不仅外部要顺畅,景区内部的便捷、舒适也在加快推进。2020年到2021年,连云港将更新或以搬迁的方式提升花果山索道,打造适应游客需求的特色化二次消费项目。在花果山景区打造猪八戒请大师兄等群雕造型,重现猪八戒返回花果山请孙悟空搭救唐僧的场景。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