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大圣故里·西游胜境 连云港元素惊艳运博会
  • 2020年09月07日来源:连网

提要:“美猴王”孙悟空、特色非遗面塑、精美的水晶展品、大圣文创产品、地方特产云雾茶……9月4日,连云港城市精品展精彩亮相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优美的旅游风光、丰富的文旅产品,备受广大参会嘉宾和游客的青睐,参观者络绎不绝。

“美猴王”孙悟空、特色非遗面塑、精美的水晶展品、大圣文创产品、地方特产云雾茶……9月4日,连云港城市精品展精彩亮相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优美的旅游风光、丰富的文旅产品,备受广大参会嘉宾和游客的青睐,参观者络绎不绝。

连云港城市精品展围绕“大圣故里·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主题,将美猴王孙悟空形象与海滨城市风格有机融合,以海洋蓝色为基底,通过祥云式展台、山峰式展柜、伞式立柱灯箱、LED大屏等不同形式,展现了连云港神奇浪漫的城市形象。展厅分为旅游资源展示区、非遗展演区、茶文化体验区、特色文创展示区、文旅演艺区、合作洽谈区等7个区域,共有12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展出180多种文化旅游产品。展陈内容包括东海水晶、“茶小孙”系列、“连云游礼 ”系列、上海美术电影厂联名款系列、“二郎神”系列文创产品。

为了增加展区的趣味性,现场设置了茶艺展示、唐僧师徒四人表演、非遗葫芦烙画、非遗面塑捏制等互动环节,让观众能够近距离观看和体验连云港的文化旅游产品,增加展览可观性、可赏性、可玩性,充分展示了连云港文化旅游资源及产品,展现了连云港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提升了连云港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

在城市精品展舞台表演区,我市举办了连云港文化旅游推介会。通过特色文艺演出、文旅资源推介、有奖问答、互动抽奖、宣传片播放、发布旅游优惠政策等方式,宣传推广连云港文化旅游。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梦回西游》、歌曲《敢问路在何方》、独舞《玉兰花》等节目赢得满堂喝彩,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现场抽奖等互动活动,向幸运游客赠送了山海旅游套票、连云港文创产品。针对本次运博会主办地无锡市,我市还推出了凭无锡市民身份证,免连岛、海上云台山或连云港老街展馆景区门票(三选一)及相关食宿优惠政策。优惠政策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据悉,本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从9月4日持续到9月7日;共安排夜游古运河、开幕仪式、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非遗分会场和互动联动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倾力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美好生活共享平台。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文化创意展、运河美食文化展,都将立体展示运河文化之美。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论坛、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两场高水平论坛将促进大运河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促进文旅消费升级和潜能释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