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旅游产品性价比提升 节后出游 错峰正当时
  • 2020年10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国庆中秋长假以后,正是出游的好时机,最近我要安排属于我的深秋第一场旅行。”昨日,市民王先生借用一句网络流行语调侃地说,他计划带爱人去一趟四川九寨沟,一览金色九寨沟的风貌,感受一下传说中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景区“人从众”、酒店一房难求……这些现象如今已逐渐缓解。国庆中秋长假结束,旅游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旅游产品线路价格优惠力度加大,眼下已进入旅游性价比相对较高时期。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比较受欢迎的线路除了应季赏秋景,海南、云南等长线游也进入一年中性价比和舒适度最高的时期,不少市民趁机来一场深秋之旅。业内人士提醒,出游前要选择正规旅行社进行报名,在线路的选择上不要盲目攀比,要量力而行,合理安排行程。

“国庆中秋长假以后,正是出游的好时机,最近我要安排属于我的深秋第一场旅行。”昨日,市民王先生借用一句网络流行语调侃地说,他计划带爱人去一趟四川九寨沟,一览金色九寨沟的风貌,感受一下传说中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记者了解到,长假已过,旅游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此时正是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期,不少市民选择此时出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有一部分新婚小夫妻也趁着这段时期,来一场蜜月之旅,一些应季的线路逐渐迎来报名高峰。

“一般来说,10月份和11月份是比较适合出游的,因为天气不太冷,旅游舒适度比较高,价格也比较优惠,很多旅游产品线路会加入一些应季的元素。”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如今很多旅游线路的价格与国庆中秋长假相比,降幅约两成,长线游尤为明显,几乎到了一年中最为划算的时期。

当下,结合季节特点,为了满足人们欣赏秋景的需求,近期该旅行社推出了开封赏菊、邳州赏银杏等短线,价格仅需几百元。同时也推出了金色九寨沟六日游、山西五日游等长线游,平均价格为两三千元。

此外,当下出境游还未开启,因为满足了一部分人群购物的需求,海南线路一直比较火,市区多家旅行社也推出了价位不同的海南线路,其中特价线路还不到2000元,最高3000多元。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12月份之前,海南线的性价比都很不错,而且气温也正合适,到了12月份以后,随着旅游旺季的临近,海南线路的价格会有所提升,因此,这段时期,海南线路相对较火,还有不少新婚小夫妻选择去海南度蜜月。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有钱有闲”的中老年群体的出游需求,不少旅行社也抢抓机遇,推出一些“量身定制”的旅游线路。记者采访了解到,除常规线路外,云南、海南、山西等线路均推出了低于20人的精品团,在导游、服务、线路等安排上更加贴心舒适,但价位要略高于常规的线路,也是当下一部分人群比较钟爱的出行方式。

“总体来说,现在是出游的好时机,有出游计划的人可以尽早安排。”市一旅行社负责人苏先生提醒,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要早做安排,选择正规旅行社进行报名,不要被市面上一些不正规的旅行机构或者团体以“老年人免费旅游”等幌子所蒙骗。此外,眼下早晚温差较大,中老年人群要注意及时添衣,在出游时不能“贪玩”,在行程安排上最好要量力而行、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