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多地提倡“就地过年”,机票价格大幅“跳水”
  • 2021年01月16日来源:扬子晚报

提要:1月14日上午11点,记者利用售票软件查询到,从南京前往各热门城市的机票也还有大量余票,并且价格十分优惠。

目前,全国多个省区市先后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据去哪儿网,受“就地过年”的倡议影响,相比往年春节火车票一票难求、机票全价票也经常售罄的情况,今年即便腊月二十九这样的传统出行高峰,上海-三亚、北京-哈尔滨等热门航线仍有经济舱折扣机票。1月14日上午11点,记者利用售票软件查询到,从南京前往各热门城市的机票也还有大量余票,并且价格十分优惠。 

春节前一天:

南京到广州还有1.5折票价

民航方面,相关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春运返乡经济舱机票平均价格为689元,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下降趋势。

其中,2月10日春节前一天,南京-广州有1.5折经济舱,价格为250元,南京-北京有1.2折经济舱,裸票价格为265元,南京-长沙有1.2折经济舱,裸票价格354元,南京-成都有2.7折经济舱,裸票价格560元。

除此之外,从南京到长春、西安、青岛以及其他城市都有打折机票,力度不等,余票数量较多。

春运出行数据:

“80后”、“90后”占半壁江山

近日,去哪儿发布了春运去程出行趋势。数据显示,1月28日春运开启后,2月1日将迎来去程首个高峰,随后2月6日再度迎来出行峰值。而2月2日至4日的预约量则相对较低,旅客可以选择前述日期出行。基于旅客预约车次的出发时间,发现早晨8至9点为全天出行最集中的时间段,其次是9至10点。而凌晨3至6点则为全天出行量最低时段。

此外,随着大部分90后都已经迈入职场,他们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也在发生转变。截至1月11日某平台大数据,在已购买2021年春运机票的旅客中,“90后”旅客占比达36.4%,“80后”旅客占比19.6%。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90后”出行人数有望与“80后”旗鼓相当,“80后”、“90后”将占据春运出行半壁江山。

另外,业内人士提醒坐飞机出行的旅客,由于处在密闭空间,要戴口罩,不要跟别人说话,减少直接或间接接触。服装尽量穿质地光滑的外衣,病毒在光滑的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更短,可随身携带消毒用品,比如免洗洗手液、消毒纸巾。另外,也可以戴一次性帽子,防头发沾染病毒等。由于不排除机舱内新冠病毒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所以有条件的归国人员可以佩戴护目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