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周末休闲锻炼两不误 近郊打卡寻找港城最美的深秋
  • 2022年11月10日来源:连网

提要:眼下,虽已进入立冬节气,港城的郊外却是一片五彩斑斓。天气逐渐变冷,在这个秋冬交替的时节我们更需要做好准备,以更健康的体魄迎接冬天的到来。周末别闷在家里了,走出家门吧,去海上云台山爬爬山,去北固山走走游步道。要说休闲锻炼都不耽误,港城这样的好地方还真不少。

眼下,虽已进入立冬节气,港城的郊外却是一片五彩斑斓。天气逐渐变冷,在这个秋冬交替的时节我们更需要做好准备,以更健康的体魄迎接冬天的到来。周末别闷在家里了,走出家门吧,去海上云台山爬爬山,去北固山走走游步道。要说休闲锻炼都不耽误,港城这样的好地方还真不少。

唐王湖水库

唐王湖水库位于宿城街道,紧邻海上云台山景区。如果想锻炼,又不想爬山,那就去水库边的游步道走上两圈。我们都知道,咱港城的旅游资源以海、古、神、幽、奇、泉闻名,唐王湖水库所在的宿城便是幽的代表。

世外桃源幽在宿城,宿城的幽到底体现在哪里?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你得自己去找。漫步湖边,微风乍起,吹皱一池湖水。阳光下,微风里,人们流连忘返,仿佛置身于诗画之中,惬意十足。在这里,可以缓步闲游,也可以适度慢跑。或是一辆单车骑行,既可以当作健身的场地,也是放飞心情的好去处。

万寿谷

万寿谷,是海上云台山的景点之一。想要边锻炼边欣赏秋天的海上云台山,万寿谷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可以车行至万寿谷进入景区,沿着景区主干道行走不到五分钟,然后左拐便可以开启属于自己的一次旅行。沿途都有路标,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

沿着万寿谷登山,真的会油然而生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万寿谷内有九寿镜潭、倒崖、佛光崖、沐佛台等十几处自然景观分布,其间青山、碧水、栈道、幽谷、古树、奇花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是寻奇探幽、养生休闲的不二之选。体力如果允许,你可以沿着山路登顶,也可以走到法起寺等景点的候车点,乘坐景区的公交车下山休息。

北固山游步道

北固山游步道位于连云区的北固山上,曲折蜿蜒,气势恢宏。在此步道上行走,不仅可以健身,还可以领略山、海、港、岛、城市全方位的景观,有种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的意境。北固山健康步道全长约5300米,其中健康步道5000米,入口车行道300米。红、黄、绿,彩色铺设,点亮山体,清晨或傍晚,锻炼的人们络绎不绝。

沿着健康步道拾级而上,连云城区全貌渐渐展现。微风掠过,抖落一身的伤感和疲惫,轻松惬意、心情也会分外愉悦。步道全线共有观光平台8处,茅庐、观光亭共4处,可供游客休闲赏景,其中西湾景观平台可远眺连云新城全貌,沿途比较著名的景点有“猩猩探海”“团崖石””观日岩”“龙岩”等。

潮河湾健身步道

秋天,留给潮河湾景区的是那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和如梦似幻的粉黛花海。潮河湾位于灌云县杨集镇境内,属海潮百年冲刷而成呈“S”弯状的自然河流,省级湿地公园,极具旅游观光价值。如果有人问你,灌云有个好地方,生态环境特别好,适合进行有氧锻炼,那你回答潮河湾景区就可以了。

公园的工作人员制定了一条健身路线:明珠广场—风车花田—鱼跃龙门码头—东骑行道—万亩油菜花—西骑行道—园区。晚餐可在潮河湾大食堂体验潮河八鲜等当地特色河鲜,晚上入住生态园内潮河特色民宿。潮河湾以水为特色,荡舟其中,看那湖水清碧、野鸭嬉戏、飞鸟追逐、柳树飞舞、竹影婆娑,让人如梦如幻、如痴如醉,恍若到了陶渊明的世外桃源;而清风轻拂,顿觉涤荡心胸,浑身舒爽,似一剂良药让人愉悦无比。

东海西双湖

秋高气爽,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东海县西双湖风景区秋景如画。在东海,有湖、有湿地、有花有草的西双湖,一直有着城市绿肺的美誉。运动休闲区可以进行水上运动、健身休闲。

在生态环境方面,这里因为有了天然的湿地和后天打造的植物公园而更加适合运动健身。不仅如此,深秋的到来为东海县西双湖风景区添了些许风情。树木、亭台、湖泊相映成景,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色彩斑斓,秋景如画。中午,在风景如画、水鸟云集的西双湖湿地游览泛舟,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自然。到了晚上,还可以去到青松岭森林公园。在畅享天然氧吧的“森呼吸”后,入住森林温泉酒店。东海森林温泉呈弱碱性的温泉水,又称天然苏打温泉,富含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放松心灵、健康养生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