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我省26条新政助推开放型经济 开放发展江苏打出特色组合拳
  • 2019年01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省相关部门表示,将按照意见要求,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徐洪林说,将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快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

3日召开的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1月10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进行解读。

意见分7个方面26条,包括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大力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着力增创外贸竞争新优势,加快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建设更高能级的开放载体平台,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强化财税和金融支持等。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说,这些政策举措突出落实中央的新要求、新部署,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走在前列,突出精准务实,体现了江苏特色。

比如,扩大开放领域方面,提出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实施管理。清理并停止实施针对外商投资准入的限制措施。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积极争取对江苏增值电信业务开放政策,依托江苏特色平台加快推进金融业扩大开放等措施。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方面,加大对境外园区建设支持,促进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成立省级国际货运班列公司,加强全省中欧班列线路整合优化,推动海外金融平台建设,支持我省企业在香港发展海外金融控股平台、在国际产能合作重点国别成立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快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方面,包括创新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的招商机制,支持外资参与我省全球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高层次人才激励政策,加大本土跨国公司培育力度。

省相关部门表示,将按照意见要求,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徐洪林说,将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快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励机制,加大引才奖补力度,鼓励外国投资者人民币利润再投资,推进存量外商投资企业技术改造。对信用良好、符合产业导向、暂时遇到困难的外资企业,依法在一定期限内缓收税费。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外资企业,允许其为高管合理节税。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承接的境外投资大项目、对外承包工程大项目等,给予重点支持。

我省有21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占全国总数的七分之一强。南京海关副关长顾华丰表示,江苏是加工贸易大省,综合保税区进一步优化和政策优惠对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将把相关优惠政策推广到省内20个综合保税区,让全省2000余家区内企业更加便利地对接和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释放闲置产能。 (邵生余)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