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2019中国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将在南京召开
  • 2019年08月1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随着加快推进供应链创新的发展与应用上升到国家层面,在国内经济持续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供应链创新以其对实体经济强大的赋能作用备受各界关注。

1.jpg

随着加快推进供应链创新的发展与应用上升到国家层面,在国内经济持续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供应链创新以其对实体经济强大的赋能作用备受各界关注。从国办84号文发布到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名单公布,各省市先后推出供应链创新发展政策,供应链创新在国内不断掀起热潮。在政策指引和产业变革的多重驱动下,中国供应链创新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那么,供应链创新试点将给企业带来哪些新机遇?现代化供应链管理有何趋势?企业如何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及供应链创新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如何发挥金融科技在驱动产业供应链创新中的作用?为此,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万联网将于2019年8月28日在南京举办2019中国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以“转型·协同·融合·共享”为主题,将汇聚国内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领域专家、产业平台及供应链领城优秀企业、金融科技及金融机构等300+位高管大咖,共话数字化供应链创新路径与机遇。

【论坛亮点聚焦】

深度剖析政策,助力企业把握行业脉搏

在国家供应链创新大战略的指导下,江苏省供应链创新也迎来新机遇,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中,共有55个城市、266家企业入选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名单。而从试点企业所在城市的分布情况来看,江苏省的试点企业数量仅次于北京,除了北京、上海、深圳外,南京也表现得特别亮眼。基于此,万联网特地选择在供应链创新氛围浓厚的江苏南京举办中国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

近年来,万联网紧跟国家物流及供应链政策导向,搭建和行业之间交流互通与深度合作的平台,推动行业合作共赢,促进实体经济降本增效。怎么样才能成为试点企业?试点企业应该具备何种素质?谁能脱颖而出率先成为全国第一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百强企业?如何通过供应链创新提升企业及地方产业的持久竞争力?届时,来自国内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领域专家、产业平台及供应链领城优秀企业、金融科技及金融机构等各行业各领域的大咖们将进行智慧分享、观点碰撞,深度剖析政策,助力企业把握行业脉搏,把握供应链创新及政策机遇,助力企业从供应链创新试点到示范,为供应链创新共谋发展!

大咖云集,探讨供应链创新落地实践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产业的升级和调整,传统的供应链管理和发展已经不能满足现代行业要求,因此企业必须加快转型的步伐,向现代化的供应链管理发展,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

大咖齐集,共话现代供应链发展趋势、机遇与要求

在国家战略的力挺下,中国供应链正迎来最好的时代。当前,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核心的技术和产业革命,这对供应链发展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如今现代化供应链服务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供应链管理服务的提升及优化成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供应链管理应当具备什么因素?有着何种趋势、机遇?企业供应链管理服务能力如何提升优化?在2019中国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上,中欧国际商学院教授赵先德、中国知名流通经济学家丁俊发等业界大咖将与现场嘉宾一起对供应链现代化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开展供应链理论于实践研究分享,加快推进现代供应链建设现代化应用!

精英荟萃,博采众议,共话产融结合与供应链金融生态构建

自国家首次就供应链创新发展出台指导性文件(国办发84号)以来,在政策指引和产业变革的多重驱动下,产融结合成为发展新趋势,中国的供应链金融也迈向新的发展阶段,金融科技以强势之态赋能供应链金融发展,数字化供应链金融发展势头正劲!

回顾2018年,贸易战、监管趋紧等经济大环境下,中小企业融资压力依然难解;近期,供应链金融风险近期集中爆发更是让供应链金融掉落低谷......未来,与供应链的运作紧密结合的供应链金融在“天雷滚滚”之后,供应链金融业务将何去何从?在供应链创新的大趋势下供应链金融怎样才能稳健发展?供应链创新试点又将给供应链金融带来哪些新机遇?如何构建绿色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在此次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上,相信这些问题将会有一个答案。

本次论坛将徐工智联、洋河股份、新希望六和、苏宁金融、金茂创源、南京银行等相关领域的企业代表共话产融结合新生态,探讨供应链金融发展趋势。精英荟萃、群策群力,必将为与会者们带来一场政策、实体经济、产融结合、供应链金融等多角度、全方位的行业盛会。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走进两大供应链试点企业

2018年9月21日商务部发布了《关于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企业评审结果的公示》,共有55个城市,266家企业入选。怎么样才能成为试点企业?要成为试点企业应该具备什么素质?谁又能脱颖而出率先成为全国第一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百强企业?2019中国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将在江苏南京走访两家供应链试点企业,实地参访、现场考察,助力参会嘉宾深入了解供应链试点企业,经验借鉴掌握供应链创新机遇!

汇通达:产业互联网独角兽+中国最大农村电商之一

汇通达作为中国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成立于2010年12月,总部设在江苏南京,是国内专注于农村市场的唯一一家科技型独角兽企业。汇通达自创立以来,创新实践T2B2C模式,首创全产业链共生的服务平台和运营模式,先后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是商务部“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单位。

作为技术手段赋能改造传统产业的典型代表,汇通达是如何吃透产业,首创全产业链共生的服务平台的?运营模式又有何秘诀?这些问题都将在参访现场得到答案。

江苏银行:全球百强银行的产融服务创新

江苏银行于2007年1月24日正式挂牌开业,是江苏省内最大的法人银行。江苏银行致力于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服务领先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度全球1000强银行排名中,按一级资本列91位,进入全球银行百强,国内排名第17位,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作为国家供应链创新试点单位,江苏银行是全国仅有的3家入选银行之一,坚持以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样本。作为供应链管理环节不可或缺的一环,银行如何扩大产融融资来源?资金成本如何降低?风险管控如何优化?参访当天,江苏银行将结合自身资深银行经验,与参访嘉宾进行深入分享与探讨!

2019中国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的智慧分享即将拉开序幕,深度聚焦、行业借鉴、资源共享的产业协作平台已然搭建!8月28日,“转型·协同·融合·共享”——2019中国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期待与您相约南京!

【附会议议程】

1.jpg

2.jpg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