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日本江苏工商总会在苏州成立,洋河董事长王耀出任首任会长
  • 2019年10月29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第10家海外江苏商会,于10月28日在苏州相城正式亮相。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第10家海外江苏商会,于10月28日在苏州相城正式亮相。

10月28日,苏州相城国际经贸恳谈周开幕,同时举办了日本江苏工商总会成立仪式。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江苏赴日投资企业逐年增加,企业“走出去”、境外抱团发展的意识也逐步增强,在江苏省工商联的推动和支持下,江苏和日本工商企业于今年上半年发起并筹备成立日本江苏工商总会。

经过半年的筹备,日本江苏工商总会已在日本成功注册,并于10月28日上午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了商会首届领导班子。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现场获悉,中共十九大党代表、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当选首届会长,国药医工(江苏)医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日本F2株式会社社长徐建军当选首届执行会长,同时还选举出12位首届副会长及21位首届理事。

顾万峰表示,推动成立境外江苏商会,是省工商联根据江苏外向型经济特点和苏商“走出去”发展需要,着眼拓宽服务民营企业渠道、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打造全球苏商生态圈的一项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

自2015年以来,江苏省工商联已先后成立了9家境外江苏商会,日本江苏工商总会系第10家。顾万峰表示,虽然从成立时间看,日本江苏工商总会是大家庭中的“小兄弟”,但商会的战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在会上介绍称,在此之前,已成立柬埔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德国、秘鲁、安哥拉、西班牙、菲律宾等9家海外江苏商会。

澎湃新闻注意到,日本江苏工商总会在苏州市相城区宣告成立,是以当地正全力推进对日经贸合作为背景的。

目前,相城正在重点打造中心区面积为38.5平方公里的“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区”,为对日合作提供高标准平台。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在会上表示,从形状上看,协同创新区恰似日本的吉祥物朱鹮。

事实上,除了对日经贸合作,相城整体也正在成为苏州新域新的增长极,被视作苏州,乃至长三角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本次开幕式上,顾海东也对相城进行了一番详细推介。近年来,相城确立了“12345”发展战略。其中的“1”,便是要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

随着京沪高铁和沿海高铁将在相城交汇,其地域优势开始逐步显现。顾海东说,作为苏州市域地理中心,相城更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长江经济带“三圈一带”的重要节点区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