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共谋新未来 进博会上江苏各界分享红利寻求合作
  • 2019年11月07日来源:新华网

提要:进博会,一个“东方之约”,一座“国际舞台”。这里既是国外企业竞相展示实力、积极拓展中国市场的舞台,也蕴藏着我国各界分享红利、寻求合作的重大机遇。

进博会,一个“东方之约”,一座“国际舞台”。这里既是国外企业竞相展示实力、积极拓展中国市场的舞台,也蕴藏着我国各界分享红利、寻求合作的重大机遇。江苏,作为毗邻上海的开放大省、经济大省,相关各界在本届进博会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携手世界共创美好未来。

将全球好产品引到江苏来

两天来,“四叶草”展馆到处可见江苏人忙碌的身影。苏豪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正喜带领由256人组成的企业团队赴会,不仅规模是参加首届进博会时的两倍,业务板块也扩展到贸易以外的文化、投资等。“作为江苏的国有外贸企业,我们不仅要把江苏制造的好产品推向全世界,也要把世界上更多的满足百姓需求的好产品引到江苏来。”他说,首届进博会开拓了我们的视野,集团进一步拓展进口业务,韩国面膜、智利水产品等新业务稳步推进。借助这个平台,“贸易+投资”“贸易+文化”新业务模式也得到有效促进。苏豪控股从贸易、服务、投资等方面多维度发掘进博会价值,此次进博会预计成交金额超过7200万美元,包括进口装备、医疗器械、食品及农产品、护肤品等。

首次参加进博会的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朱佳,6日上午在展馆转了一圈后直呼“非常震撼”:“相比过去参加的进口医疗器械展,这次视觉冲击更强烈。这里展示的很多都是高精尖医疗设备,对我们提升诊疗水平、服务更多病人,是个很好的机遇。”省中医院仙林新院年底封顶,CT、核磁共振等设备必须提前考虑。这种采购如果单个项目找,有很多局限性。现在看样订货,既节省时间,还有更多选择机会。进博会第二天,省中医院就与飞利浦、西门子、美国通用、奥林巴斯等达成CT、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等采购意向,总金额近3000万美元。

“今天早上我们接洽多家参展商,比如韩国最大的食品公司希杰、世界500强惠氏集团等,他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也对淮安明年举办的第三届食品博览会很有兴趣。”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江汉聪说,进博会参展品牌、参展商多且层次高,通过洽谈,可为明年的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作准备。

跨国巨头希望与江苏更多合作

6日上午开始,飞利浦公司展位上,购买大型医疗设备的签约仪式一场接一场,其中包括江苏省中医院、南医大第二附属医院的采购签约。

上世纪90年代起,飞利浦就在江苏省投资,目前总投资超过15亿美元,其中总投资6400万美元的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已成为公司影像设备研发基地。本届进博会飞利浦带来一系列创新成果,包括全球最小的“探头即超声”便携式超声仪器、全球首款AI驱动内置传感器剃须刀等。

在跨国IT企业戴尔科技集团展台,Latitude 7400二合一“领航”商用笔记本吸引不少参观者。这款笔记本窄框大屏小机身,是戴尔有史以来最小巧的14寸二合一笔记本,续航能力达24小时。

“戴尔这款笔记本产自昆山。”戴尔上海江苏高级销售总监顾海波说,江苏是目前与戴尔合作最紧密的省份之一。戴尔售往全球的笔记本约七成产自昆山,江苏采购戴尔产品的也非常多。“我们希望与江苏有更多合作,目前正在与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创新基地开展产教融合合作,与南通、镇江等地进行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方面洽谈。”

“我们与江苏合作非常多,在苏锡常和南京都有合作。”通用电气副总裁杨丹介绍,通用电气公司与江苏在航空、能源、医疗、交通等多方面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在江苏设有7家独资和合资生产制造企业。她认为,江苏在高端制造方面有人才、产业链两大优势,接下来会与江苏在高端制造方面深化合作。

江苏文化元素闪耀进博会

学宫学生读书、贡院放榜……时光仿佛倒转,古代的夫子庙仿佛立于眼前;镜头一转,秦淮花灯、南京白局、老字号店铺……现代夫子庙步行街繁华灿烂。在进博会中国馆“幸福中国”单元,1分钟的裸眼3D视频,展示南京十里秦淮风光。进博会第二天,各种江苏文化元素闪耀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在全国选取4条步行街进行裸眼3D展示,夫子庙步行街就是其中一条。”南京夫子庙管委会副主任江永强介绍,通过向世界呈现步行街全貌,邀请世界各地游客。在现场,夫子庙步行街展示的文创产品也广受欢迎。使用刷脸支付,只要一分钱就可获得风雅秦淮八音盒、金榜题名状元郎摆件、金陵雅韵书签等夫子庙特色文创产品。

凤凰纹样女士旗袍、兼具时尚造型的宋锦手包……在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区,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的展品吸引人们驻足观赏。上海女孩顾佳佳对这些传统与现代精美结合的宋锦展品充满兴趣。“这款包既有现代时尚感,又有传统典雅美。”上久楷招商总监沈超热情介绍,6日上午有五六千人来到展台,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期待在这里更好地展示传统工艺魅力,也希望与更多的外商合作。

11月9日,苏州市评弹团还将在进博会表演苏州评弹,现场演绎《太湖美》《游山塘》两首曲目,向中外观众展示独特江南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