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本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成交数量、规模和结构都好于上届
  • 2019年11月09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11月9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召开的江苏交易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江苏交易团签约成交1243笔,成交采购商数量、成交规模和结构都好于上届。

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大不大,长三角周边省市的成交情况很有说服力。

11月9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召开的江苏交易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江苏交易团签约成交1243笔,成交采购商数量、成交规模和结构都好于上届。

本届进口博览会,江苏交易团全力以赴、精心筹备,8.2万人报名,2万家企业参会,现场洽谈成交积极踊跃,配套活动亮点纷呈。

据江苏省商务厅介绍,本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成交主要呈现四个方面特点:

(一)采购目标聚焦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一是高端装备采购占比较高。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因此高端装备仍然是本届进口博览会江苏交易团的主要采购对象,截至11月8日,装备成交占总成交额的31.3%。二是优质食品、农产品倍受青睐。江苏中创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与雅培、喜宝、雀巢等国际一线品牌签订了多笔采购协议。三是健康医疗用品快速增长。今年江苏交易团专门成立卫健分团,加大集中采购力度。

(二)大中小企业一同发力采购。本届进口博览会江苏交易团中,大企业仍为采购主力军。国资委分团组织省属国有企业积极开展采购,切实担负起了主力军作用。中小企业表现更加活跃,本届中小企业报名参会数量明显高于上届,今年江苏交易团新增报名人数3万人,主要来自中小企业。截至8日,有成交记录的企业数比首届增加400多家,说明成交主体更加多元。通过进口博览会的牵线搭桥,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进口大军,凸显了进口博览会对贸易的巨大促进作用。

(三)对欠发达国家的采购显著增长。本届进口博览会江苏交易团与发达国家展商成交热情持续高涨,日本、德国、美国等仍是广大采购商关注的热点,与此同时,对欠发达国家成交笔数与规模也比首届有明显增长。徐州交易分团积极牵线搭桥,组织33家企业与一批欠发达国家展位洽谈对接,有效达成采购意向。

(四)供需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本届进口博览会江苏交易团的首单,是苏宁集团与韩国NUC公司签订的家电产品采购协议。NUC负责人表示:“通过进口博览会,NUC与苏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使得NUC产品渠道进一步下沉,对品牌的宣传等起到积极作用。”NUC将与苏宁深化品牌战略合作,将范围扩大到生活家电家居全品类。

江苏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认为,对于邻近上海的江苏来说,进博会溢出效应已全面显现。比如11月6日,江苏省政府以“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上海举办2019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积极为江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加深了对江苏发展形势、营商环境的了解,增强了在江苏投资的信心。除了热火朝天的经贸洽谈活动外,江苏元素也成为本届进博会新看点,南京夫子庙步行街作为商务部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在国家展中国馆展演展示,裸眼3D视频吸引了众多中外嘉宾的目光,夫子庙文创产品广受欢迎。苏州上久楷的宋锦产品也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进行展示,赢得众多嘉宾欣赏品鉴。

进博会还成为推动长三角区域开放创新合作的新平台,在本届进博会期间,苏州高新区就与上海虹口区联合主办国际绿色科学和技术融合论坛,邀请了来自长三角城市上海、南京、苏州、湖州、淮南等地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绿色技术、智慧城市和长三角一体化”主题热烈讨论,展望长三角未来发展战略,并共同发出绿色发展倡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