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第三届“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落幕 展现大学生创业风采
  • 2019年11月14日来源:凤凰网江苏综合

提要:​11月5日,第三届“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顺利进行。大赛分为“创业标兵赛”和“创业项目赛”两项比赛,全省各地市共20位标兵候选人,20个创业项目团队角逐决赛,苏州共有2位标兵候选人、3个创业项目晋级决赛。

11月5日,第三届“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顺利进行。大赛分为“创业标兵赛”和“创业项目赛”两项比赛,全省各地市共20位标兵候选人,20个创业项目团队角逐决赛,苏州共有2位标兵候选人、3个创业项目晋级决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苏州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德强荣获“创业标兵赛”亚军,被评为“创响江苏”十大大学生创业标兵。苏州弥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获得“创响江苏”十大大学生创业标兵和全场唯一的最佳人气奖。苏州市项目功能性多元醇的开发和利用荣获“创业项目赛”冠军、获得一等奖,项目数码喷印涂层功能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荣获“创业项目赛”亚军、获得二等奖,项目鹊踏枝获得三等奖。“创业标兵赛”采取“短片介绍”4分钟、“现场演讲”3分钟和“提问作答”3分钟的模式进行。

陈德强,旗下的“企查查”是全国首家把企业大数据查询与移动端完美结合,使用户能随时随地通过微信端和手机App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的产品。“企查查”从2014年成立至今,已带动近250多人就业,2018年销售更是达到上亿元。

张雪,苏绣技艺传承人,苏绣产业创变第一人。将传统苏绣融入现代生活,提升人们生活品质,刺绣作品获得国家级、省级金奖,并在国家博物馆、江宁织造府等地展出。

孙科,苏州科宁多元醇有限公司创始人,专注于多元糖醇的功能性开发和高值转化,未来将以苏州科宁总部,南京科宁作为其全资子公司,形成以长三角为核心射全国,依托上海港实现对全球客户产品供应的高端科创型企业。

苏州万敦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销售新型数码热升华涂层材料。材料具有成本低、性能稳定、绿色环保等优势。

鹊踏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定制类甜品桌设计及文创类伴手礼设计,在设计上既延续了传统意蕴又增加了现代时尚,将美与艺术和蛋糕的设计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参加决赛的选手和项目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苏州青年创业创新的风采,参赛选手和项目来自各行各业,将传统与现代、科技与人文互相结合。五位选手和项目荣获六大奖项,苏州市获奖数量、名次全省第一!

“创响江苏”创业大赛系列已连续举办三届,展示了大学生创业风采,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营造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浓厚氛围。苏州市已有13人在“创响江苏”系列比赛中获奖,其中获省标兵称号5人。创响江苏,青春助力!大赛帮助了更多创业青年在竞赛中优化项目、获取资源、开拓市场、走向成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