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深化“两新”组织“三个一线”突击行动
  • 2020年09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疫情下我们能够为企业做些什么?”在党支部带领下,江苏峰上税务师事务所党员业务骨干组成新媒体团队,推出公益视频,帮助企业用好所得税、社保、公积金等优惠政策及实务操作,助推企业“轻装上阵”。

“疫情下我们能够为企业做些什么?”在党支部带领下,江苏峰上税务师事务所党员业务骨干组成新媒体团队,推出公益视频,帮助企业用好所得税、社保、公积金等优惠政策及实务操作,助推企业“轻装上阵”。

在复工复产一线,在经济园区、楼宇商圈前沿,机关、企业通过党支部结对“联姻”,一大批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驻企服务,与企业共迎风险、共渡难关、共谋发展。

今年4月,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部署在全省“两新”组织中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三个一线”突击行动,全力助推稳企兴企。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两新”党组织坚持不懈抓好态化疫情防控,拧绳聚力稳企渡关达产,助力企业开启“奔跑”模式。

图片由江苏省委组织部提供

党建引领提振信心,推动“满血复活”

疫情发生后,红豆集团党委针对疫情影响认真研究制定复工复产预案,广泛设立党员示范车间班组和党员先锋岗,让员工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坚定发展信心。

“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党组织就应该发挥组织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建支部强支部,有党员亮党员。”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说。

图片由红豆集团党委提供

彰显组织优势,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行业党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复工复产工作统筹和指导推动,通过发出倡议书、公开信,弘扬典型事迹等做法,激励“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坚定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决心。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发布共克难关MV,组织开展“E起战疫”抖音话题、“E起复工·为你喝彩”快手短视频征集等活动,领唱助力抗疫稳企“奋进曲”,点击量达15.7亿次。

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力量向基层倾斜,为民营企业提供“滴灌”式服务。33类139项党建惠企政策“干货”,34家省市组织部门重点联系民营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创新建立“海棠花红”信用体系……苏州市实施“党建惠企”专项行动,联合苏州银行、国家电网等40多家单位,为荣获市级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企业“量身定制”专项服务政策,打造“苏州最舒心、党建最暖心”红色营商服务品牌。

泰州市市、县组织部门选派1761名党建指导员、2540名党建联络员、1587名党建督查员赴企业担任“驻厂员”,从助定战略、助强管理、助兴人才等8个方面,实施一批有实效的助企项目。南通市组织2730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联系企业,通过送上一本复产手册、组织一次安全培训等“四个一”举措,帮助企业排除“风险点”。

瞄准企业发展“瓶颈”,助力“加速快跑”

各级组织部门主动出击,为企业招才引智、稳岗固员。无锡市推出的“百企千才高校行”等活动,帮助企业引进紧缺、急需、实用人才8985人。宿迁市“‘云招才’交流大会暨人才科技恳谈会”,签订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25个,与460名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常州市各园区党工委提供复工“专车专列”服务,帮助5400家企业接回员工5.26万人。

瞄准企业发展“瓶颈”,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行业党委科学指导、精准施策,“两新”党组织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打好问题“歼灭战”,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助力。

“‘三个一线’突击行动以来,党委在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的同时,给予实际经营承租户两个月的租金和物管费减免优惠,帮助商户解决困难。现在我们这里又重现客流高峰。”丹阳眼镜城党委书记朱洪雷说。

苏州诺菲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因资金回笼问题,缺乏新项目启动资金。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会同相关金融机构运用“战疫贷”产品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出申请的当天,企业就收到了500万元贷款。连云港市委“两新”工委举办“携手共进抗击疫情”专题银企融资对接会,完成融资对接203笔,授信总额2.75亿元。

打通产业链堵点、推动复工复产。在得知企业供应链告急,急需配套企业提供原料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积极“穿针引线”,3天内完成辖区17户配套企业复工验收。盐城市各级组织部门牵头拨付创新创业项目资金6000多万元,帮助企业“嫁接”资源促进转型升级。“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获得这笔资金,对于我们改造升级设备、完善生产物流,带来很大帮助。”江苏金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周国军收到项目资金后感言。

“两新”党员砥砺先锋,支撑“抢关夺隘”

“我是书记,我带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初在党旗下说过的誓言,必须要一一兑现。”……疫情之下,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中华把家“安”在实验室,带领团队研发出江苏首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联手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试剂仪器和检测试剂等,为战疫“吃紧”地区输送“军需弹药”。

作为本地年生产量最大的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徐州宏昌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上半年订单暴增,疫情下如何保证生产?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猛带领党员和职工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他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

“最难买的口罩,给我们送来了;最难卖的草莓,帮我们卖掉了。”扬州市江都区张倪村党总支书记张永明感激地说:“万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善红在疫情面前,爱心不改、责任不降、帮扶不减,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南通市通州区组织开展“抓安全、保生产、比任务、比管理”为主题的争创党员安全示范岗活动,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和集体授予“流动红旗”,雄邦压铸有限公司的压铸车间赢得红旗。在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95名党员组成的“安全生产突击队”披挂上阵,作表率、搞宣传、查隐患、纠违章。江苏瑞祥化工有限公司党委创新开展“红丝带”活动,员工只要发现经过认定的隐患,现场悬挂“红丝带”进行警示……在安全生产党员“三有三带头”活动中,争当先锋、争创先进、先人一步,党员们坚决扛起责任,带头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