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深化合作 互学互鉴 为江苏省内全域一体化争作贡献
  • 2020年09月17日来源:南通市委宣传部

提要:15日、16日,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队先后前往盐城市、宿迁市、徐州市学习考察,深入学习兄弟城市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化合作、互学互鉴,携手为省内全域一体化争作贡献。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市长王昊,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等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15日、16日,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队先后前往盐城市、宿迁市、徐州市学习考察,深入学习兄弟城市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化合作、互学互鉴,携手为省内全域一体化争作贡献。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市长王昊,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等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盐城与南通是好邻居,经济人文往来密切。位于盐城大丰的荷兰花海景区深度挖掘张謇当年兴修水利的历史,打造了集观光、娱乐、餐饮、种植一体的荷兰风情花海。徐惠民一行走进花市、《只有爱》戏剧幻城项目现场等地,了解花卉种植销售、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当地发展高端农业、积极打造新兴旅游目的地的做法表示赞同。总投资超300亿元的东山精密产业园,一期工程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不到9个月的时间。徐惠民表示,盐城全力攻坚大项目、高效服务企业发展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行走在盐城街头,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让人印象深刻。在新弄里商业街区和欧风花街特色街区,徐惠民详细了解景观设计、业态选择、空间布局等情况,对盐城高质量打造魅力新城的做法表示感佩。考察中双方表示,盐城、南通同处沿海、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重要城市,在产业协同、生态共保、人文交流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两地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相互借鉴提高,补齐短板弱项,在江苏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美丽江苏建设中,携手努力,争作贡献。

在宿迁学习考察时,徐惠民一行深入洋河股份、京东客服中心、长电科技、天合光能等企业,了解当地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前往振友新型社区,实地考察农房改造、环境整治、富民增收等工作。在两市工作交流会上,两市签订了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张爱军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爱军说,近年来南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南通的跨越崛起给宿迁不断前进作出了示范引领,创造的成功经验为宿迁推动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两地的交流日益密切,特别是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希望两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不断开创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双赢发展的新篇章。徐惠民说,作为曾经在宿迁工作过的干部,重回故地,倍感亲切,特别是看到宿迁各方面发展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由衷地感到欣喜和振奋。这次来宿考察,看到宿迁城市长高了、项目变大了、市容更美了,尤其是深切感受到发展的自信更足了。南通与宿迁作为兄弟城市,一直互相支持、携手前行,特别是在教育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南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落实省委关于加快省内全域一体化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全力推动教育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让南通宿迁教育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市人民。交流会上,宿迁市政府向南通教育名师李庾南、沭阳如东中学校长周桂官颁发了教育顾问聘书。

近年来,徐州市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与ICT、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相继落户。徐惠民一行走进徐州经济开发区金龙湖之窗,听取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江苏天拓半导体、天科合达碳化硅晶片、协鑫鑫晶半导体大硅片等项目现场。在徐州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徐惠民一行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结构调整等情况,对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扩大国外市场、持续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徐惠民一行还走进汉王镇峨山村、紫山村,考察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考察中,周铁根对徐惠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南通疫情防控巩固稳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南通人,衷心为家乡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特别是前段时间,徐州党政代表团赴南通学习考察,南通良好的发展态势、火热的发展氛围让徐州干部深受感染,南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值得徐州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在产业协同发展、园区合作共建、社会事业共建共享、人文交流交往等领域加强合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携手并进。徐惠民对徐州长期以来对南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徐州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和社会转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让人震撼,也让南通倍感压力、倍受激励。特别是徐州在开发区建设、大企业培育、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南通认真学习。当前南通正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希望徐州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宝贵经验,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谱写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市领导陆卫东、徐新民等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