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港推进新时期军民融合发展
  • 2016年06月24日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提要:近年来,连云港港在经济建设和军事建设中,充分发挥港口主体作用,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军民融合战略项目,以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为抓手,在码头建设中积极贯彻国防要求,为部队快速机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连云港港在经济建设和军事建设中,充分发挥港口主体作用,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军民融合战略项目,以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为抓手,在码头建设中积极贯彻国防要求,为部队快速机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连云港港作为东部战区的出海通道,战时将担负部队人员和装备的装载上船任务,以及港口装载区域的低空和超低空的防控任务。港口控股集团武装部由于历史和区域原因,还负责交通战备、人民防空、战备器材储备等重要工作。近年来,港口在设施建设中积极贯彻国防要求,已建成5000吨级战备滚装码头一座,并正在与军方协调对接69号泊位的改造方案,使其改建后能够停靠部队目前最大的登陆舰。

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 周瑞峰:“集团在码头改造等港口基础建设中,抓生产不忘备战,主动兼顾未来大型舰船装载要求进行加装改造,极大地提高了港口装载能力,为部队未来快速装载提供了有力保障。”

连云港港作为部队训练、军事运输的重要通道,在完成国家国防任务的同时,也为港口上量增效积极做出贡献,去年集团共完成50万吨的军事运量。

港口控股集团武装部部长 张林:“在平时的生产建设中,他们更是主力军,担负起急、难、险、重任务,为港口上量增效做出了很大贡献。”

平时,港口控股集团以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为抓手,提高全体职工的国防意识和逐行保障任务的能力。2015年,先后完成海军物资的秘密运输、空军防空营的整建制调防、陆军建制旅的跨军区机动演习等。在这些重特大活动中,展现了集团民兵的专业水平和军事素养。近日,解放军画报就以一篇名为《融合发展 托举强国强军梦》的文章通版报道了连云港港的武装工作。

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 孙明:“我们港口民兵、人民防空、交通战队围绕任务抓训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多次出色完成部队演习和军事运输任务。”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