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世界环境日海州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展厅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 2019年06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6月5日,值世界环境日之际,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邀请新坝镇2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走进海州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展厅。新坝镇人大副主席马成军带队参观,海州区检察院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全程陪同。

6月5日,值世界环境日之际,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邀请新坝镇2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走进海州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展厅。新坝镇人大副主席马成军带队参观,海州区检察院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全程陪同。

为更好的宣传公益诉讼,展示公益诉讼工作成果,该院在海州区浦南镇建设100余平方米公益诉讼展示厅。展示厅共分为“公益保护刻不容缓”、“公益诉讼义不容辞”、“以案释法警示启迪”、“行政监督任重道远”、“公益宣传深入人心”等五个板块,详尽系统的介绍了公益诉讼的发展。展示厅图文并茂,结构明朗,条理清晰,布局合理,充分将该院在保护公益方面的日常工作机制、特色亮点、办理的典型案例以及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出来。

随后,代表们观看了该院自制的公益诉讼科普短视频和公益诉讼微电影《小河弯弯》。新坝镇人大副主席马成军表示,检察公益诉讼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今天通过参观了解到了公益诉讼工作。通过观看《小河弯弯》微电影也很有感触,现在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令人堪忧,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十分必要。将发动镇人大代表,将遇到的公益诉讼线索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其它人大代表也并纷纷为公益诉讼工作建言献策。

该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宋向华表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座谈中提到的相关线索,海州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积极落实,下一步将充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深入镇街,加大对人民群众的普法宣传。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