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国内首艘纯电动港作拖轮设计合同成功签约
  • 2019年09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2019年9月6日上午,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船工业集团七〇八研究所在上海共同签署了4000HP纯电动港作拖轮设计合同。七〇八所副所长李小平、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集团工程技术部、轮驳公司及七〇八所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仪式。

2019年9月6日上午,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船工业集团七〇八研究所在上海共同签署了4000HP纯电动港作拖轮设计合同。七〇八所副所长李小平、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集团工程技术部、轮驳公司及七〇八所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仪式。

 该轮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作为全船动力源,系全国乃至全球第一艘不设发电机组的纯电动拖轮,电池组容量约5000Kwh,最大推进功率约4000HP。主要用于连云港水域协助大轮船靠离码头,可进行顶推、拖带和倒拖等作业。与常规柴油机推进拖轮相比,该轮绿色环保,可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运营成本低、能耗低,电池可根据实际用电负荷供电,降低运行成本,避免柴油机直接推进时效率低、燃油消耗高的弊端;安全舒适性更高,纯电动船操作性能更安全可靠,且振动小、噪音低,提高船员工作舒适度,体现以人为本的本质要求。

签约交流会上,集团副总裁孙中华首先对项目的重大意义、历史使命和前期工作给予了深度诠释和高度认可,并对项目设计作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注重全船可视化、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设计,既有安全操纵性能,又有智能创新元素;二在安全可靠的基础上,着重纯电船舶外观设计,外形既要简洁明了,又要展现新能源船舶的新颖特点;三充分体现纯电动船舶的文化和内涵,设计内外兼顾、中西结合,双方同心协力制定国内标准、打造国际标杆。

据悉,该设计项目是继 “云浚1号”、“云浚二号”之后,集团与七〇八所的再度合作项目,本次设计合同的成功签署也标志着项目推进工作进入实质性的阶段。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