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年内最后一批电子式国债开卖 连云港度首日被“秒光”
  • 2019年10月14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笔者从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获悉,10月10日发行首日上午9时许,连云港市14家国债承销机构均无剩余国债额度可售,本期国债发行首日连云港市共销售7301.39万元,首日销售再现秒光。

按照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债发行计划,今年10月10日至19日发行2019年第十三期至第十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昨日,笔者从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获悉,10月10日发行首日上午9时许,连云港市14家国债承销机构均无剩余国债额度可售,本期国债发行首日连云港市共销售7301.39万元,首日销售再现秒光。

根据发行公告,今年共发行9期储蓄国债,目前只剩10月10日与11月10日这两天开始发行的最后两期储蓄国债。两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与凭证式各一期,期限分3年期与5年期两种。11月10日发行的便是今年最后一批电子式国债。

第十三期至第十四期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第十三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第十四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2019年10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10月10日支付利息。本次三年期更受投资者青睐。发行首日,连云港市三年期销售4462.55万元,五年期销售2838.84万元,受三年、五年利差收窄和投资行为趋于短期和谨慎的影响,市场继续偏好三年期国债,三年期销量总体好于五年期。以投资10万元为例,到期收益分别为三年总利息12000元、五年总利息21350元。这样的收益水平在降准、降息的大背景下,在稳健型投资产品中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据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债市场已连续3个月持续热销。近期,理财市场行情持续走低、大额存单收益优势弱化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本次国债的热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