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2019年世界柔术锦标赛选拔赛在连云港举行
  • 2019年10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记者了解到,此次柔术选拔赛落户连云港,得益于市体育主管部门及市柔术协会的积极争取,运动员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将作为入选柔术国家队集训、参加世锦赛的重要依据。

“加油啊!”“坚持住!”10月15日,苏宁索菲特酒店7楼水晶宫内人声鼎沸,观众纷纷为台上的运动员打气助威。当天,2019年世界柔术锦标赛选拔赛在连云港市拉开战幕,来自全国的35名柔术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争夺10个国家队集训名额。连云港市共派出6名选手参赛,2人正式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市柔术协会协办,旨在备战2019年世界柔术锦标赛及2022年杭州亚运会。选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并根据个人体重分别设置7个公斤级别。比赛执行国际柔术联合会(JJIF)最新制定的《柔术竞赛规则》,采用双败淘汰赛制。

现场一位裁判员表示,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运动员就要设计好在哪个技术环节上向对手实施进攻,可根据自身擅长与优势,选择最合适的进攻方式。“我擅长下方位打法,所以比赛开始时,我主动拉对手倒地,进而使用‘手臂十字固’战胜了对手。”连云港市运动员薄嘉睿获胜后说,“我希望自己可以站在更高的舞台上,为国争光。”

记者了解到,此次柔术选拔赛落户连云港,得益于市体育主管部门及市柔术协会的积极争取,运动员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将作为入选柔术国家队集训、参加世锦赛的重要依据。

市柔术协会会长吴桂洋介绍,柔术是一种专攻降服,以地面擒技见长,集竞技、综合格斗、街头防身自卫于一体的格斗性武术,连云港共有6名选手参加此次选拔赛。“柔术运动在连云港市开展的时间并不是很长,算是一种新型的运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广、普及柔术项目。下一步,市柔术协会将继续开展柔术项目相关活动,积极参加相关体育赛事,努力使柔术项目成为连云港市一项普及率高、受众广、受群众喜爱的运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