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苏韵流芳》在江苏大剧院奏响
  • 2019年10月22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苏韵流芳》在江苏大剧院奏响。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为南京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音乐盛宴。

近日,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苏韵流芳》在江苏大剧院奏响。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为南京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音乐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杨春林作曲编曲及倾情执棒,一曲《苏韵流芳》拉开音乐会的帷幕。民族管弦乐《古曲新编阳春白雪》和《新金蛇狂舞》是由江南丝竹的根与源——《老六板》衍生的乐曲,创新的演奏让古老音乐基因焕发出时代的气息。女声和二胡共同演绎的《新二泉映月》动人心弦、婉转细腻,歌曲《梦回江南》《烟雨秦淮》深情吟唱,展现千里姑苏风光、六朝秦淮风月。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观众连绵不绝的掌声,与台上美妙的旋律融合成一道动人的风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音乐会在这首借白居易诗意、融苏州评弹特色的民族管弦乐《忆江南》中落下帷幕。

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精心构思、精心编排,让广大群众尽享高雅音乐的盛宴,助力江苏文化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