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给这名高中生点赞!他做了这件事后,民警直接把表扬信送到学校
  • 2019年12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来到新浦中学,将一封表扬信直接送到该校高三学生小刘手里。小刘做了什么事呢?事情还得从上个月说起,今年11月中旬以来,新浦中学学生小刘等5名同学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相继被盗。

12月5日上午,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来到新浦中学,将一封表扬信直接送到该校高三学生小刘手里。小刘做了什么事呢?

事情还得从上个月说起,今年11月中旬以来,新浦中学学生小刘等5名同学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相继被盗,浦东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侦查确定东海籍男子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组织警力对于某落脚点进行追踪并实施抓捕。在此期间,小刘于11月27日中午放学回家途中,发现一名男子衣着和体貌特征与盗窃其电动车的于某十分相似,遂上前将其控制并报警。经派出所民警到场确认,该男子就是盗窃犯罪嫌疑人于某。民警随后根据于某供述,辗转赣榆、灌云、东海等地,追回全部被盗的5辆车辆,并发还给学生。

案件成功告破后,为了表示感谢,派出所民警特意写了份表扬信,来到学校送给小刘本人。“作为一名高中生,在发现盗窃犯罪嫌疑人时,能够挺身而出,直面与嫌疑人作斗争,最终协助派出所成功破获该串盗窃案件,你的行为值得表扬,祝愿你明年如愿考上自己向往的大学。”浦东派出所教导员张新旺对小刘说到。“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看那男的和监控里的一模一样,当时也没多想,就上前把他抓着了。”小刘说。“下次如果再发现违法犯罪行为时,一定要先保证自身安全,然后再及时向警方报告相关情况哦。”张新旺叮嘱道。



责任编辑:岳丽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