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石油:“三心”推进“质量月” 攻坚
  • 2020年09月18日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提要:9月份以来,连云港分公司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以秉承匠心、坚守恒心、回归初心等“三心”状态深入推进活动开展,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分公司质量管理水平,防范质量风险。

9月份以来,连云港分公司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以秉承匠心、坚守恒心、回归初心等“三心”状态深入推进活动开展,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分公司质量管理水平,防范质量风险。

秉承匠心,营造质量月活动氛围。

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接到省公司“质量月”的通知后,分公司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质量月”活动会议,由分管领导主持,部署“质量月”活动安排,形成分公司“质量月”活动方案,按照“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的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消除质量瓶颈。

创新形式,加大宣传。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质量氛围。各部门、县公司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画、微信公众号、报纸、广播电台等宣传媒介,宣传中国石化的质量文化,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营造“全员关注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开展油品知识宣传、油品使用或相关疑问解答等;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和大客户回访,做好客户投诉原因分析和排查,落实整改,开展不同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提升服务质量。

坚守恒心,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严把入库关。严格执行质量管理要求,重点把好油品入库采样、留样及检验关,确保所采油样具有代表性,坚持做到先验后进。

严把运输关。一是落实油罐车拼装防混油的技术和管理措施,安装油罐车油仓油品标识牌,实行混装运输车辆不同油仓差额配送;二是加强油罐车改装品种的质量检查和更换品种的质量审批,并对首次配送的油品进行抽样送检,跟踪质量情况。

严把保管关。强化油品数质量保管,加强暴雨暴雪等特殊天气下计量设备的管理,对加油站由业务管理系统自动生成的账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取数的准确性。

严把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提升。加强前期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发现问题的整改质量和进度,举一反三,确保闭环,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回归初心,推进基础管理常态化。

强化质量意识。重视基层单位质量意识提升,以库、站、班组为单位,重温近年来系统内外质量事故事件,组织开展质量安全专题讨论,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

加强风险防控。组织开展数质量风险识别与评估工作,建立数质量风险防控机制,落实风险分级管理要求,建立各级风险清单,明确风险防控部门及责任人,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全面深入排查外采油、租赁库、轻资产加油站等高风险作业环节,深入排查非油品、天然气的质量风险,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完善风险清单,对风险实施动态、闭环管理。

严格过程管控。加强外采油质量把关、供应商质检报告核查,对质量指标异常的油品进行“穿透式”油源追溯,同时加强不同品种油罐车拼装质量管理,杜绝混油、冒油事故,充分利用进销存数据和加油站液位仪系统等工具和手段监管轻资产站油品质量。

开展质量抽查。开展油品、非油品、天然气质量监督抽查,组织开展实验室数据对比,加强化验仪器设备的检查、保养、调试和维修,规范外部抽检的流程、检验和跟踪。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