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交警教你“知危险会避险”
  • 2020年12月04日来源:连云港融媒体平台推送

提要:昨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今年活动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意在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都要了解不同的出行方式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

昨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今年活动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意在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都要了解不同的出行方式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

当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海州吾悦广场现场,以接受群众咨询、知识问答、摆放图板、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当日,全市共举行主题宣传活动12场。全市交警部门在各公交场站张贴海报300余张、循环播放安全提示字幕,协调10家电影院线进行映前插播,在市区华联、苏宁、万达广场等90余处商业繁华地段,采取字幕灯光秀或大屏刊播公益广告等形式,将主题宣传充分融入生活场景。通过短信平台集中推送冬季安全出行常识等,用高速公路情报板、服务区广告屏和警车车载显示屏,滚动发布“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提示内容。

同时,交警部门还广泛深入中小学校、运输企业、外卖企业等,通报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事故成因,并督促企业定期组织开展恶劣天气驾驶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对职业驾驶人的技能教育,不断提升规避风险能力。以“文明交通从自己做起、如何骑好车走好路乘好车”为主题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知危险”意识,提升“会避险”能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