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参加纳乌鲁兹节庆祝活动
  • 2023年03月2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上海合作组织在京举行庆祝国际纳乌鲁兹节活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应邀参加,并在连云港海鲜美食节展位进行宣传推介。

近日,上海合作组织在京举行庆祝国际纳乌鲁兹节活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应邀参加,并在连云港海鲜美食节展位进行宣传推介。

据悉,“纳乌鲁兹”一词源自波斯语,意为“新的日子”。纳乌鲁兹节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和新一年的开始。传承千年的纳乌鲁兹节是多个上合组织国家的重要节日,承载着各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庆祝纳乌鲁兹节不仅是上海精神的体现,也是对上合组织大家庭的最好诠释。

庆祝会上,各方代表不仅奉上了精彩的演出,还展示了体现民族文化特色的传统工艺品和美食。在连云港海鲜美食展位上,大屏幕播放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宣传片,展板集中展示了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开行、中亚海外仓建设等情况,彰显园区在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强化与沿线国家的开放合作、拓展经贸物流空间、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上合组织秘书长张明和多国外交使节驻足连云港海鲜美食节展位品尝了连云港的鲜美海鲜并详细询问有关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在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发展现状,进一步增进了对园区的了解与认识。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