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市科技局:田金洲院士工作站成功落户康缘药业
  • 2023年04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4月21日下午,田金洲院士工作站签约落户康缘药业,正式揭牌成立。市政府副市长张家炯,市科技局、市开发区和康缘药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4月21日下午,田金洲院士工作站签约落户康缘药业,正式揭牌成立。市政府副市长张家炯,市科技局、市开发区和康缘药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田金洲院士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脑与认知交叉研究院负责人、东直门医院脑病科主任医师、教授、国家级老中医、长江学者、岐黄学者。长期从事阿尔茨海默病及其他神经变性病的防治临床和研究。田金洲院士工作站围绕阿尔茨海默病、血管性痴呆、帕金森病以及失眠等脑病的中医药防治领域,共同构建“医-药”紧密结合的中医脑病领域创新中药研发团队,建立中药创新药发现、药效筛选及临床评价平台。

会上,张家炯代表连云港市政府,向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生物医药是连云港引以为荣的产业“名片”,引领行业的创新“地标”。近年来,连云港瞄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医药创新中心,全力打造“中华药港”,努力构建一流的平台载体、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医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建成了抗肿瘤、新型中成药等六大生产研发基地,培育了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一批行业领跑者,生物医药产业成功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累计18个1类新药获批上市,占全省46.2%、全国12.9%。康缘药业作为中药行业的龙头企业,近三年获批上市中药新药4个,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连云港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院士工作站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政策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创造更好的环境,也期待田院士与康缘药业强强联合,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早日取得新成效,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走向未来、走向世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更多智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