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花果山现天价菜单:一份野菜烧土鸡688元
  • 2015年07月28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7月26日,扬州游客吴先生在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游玩后,在景区门外一家饭店消费的时候,遭遇店家宰客。根据吴先生微博中曝光的菜单,当天他一共点了9个菜,账单价钱高达2012元,其中一份野菜红烧土鸡更是被标出“天价”688元,后在警方的调解下,吴先生给了1000元了事。

7月26日,扬州游客吴先生在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游玩后,在景区门外一家饭店消费的时候,遭遇店家宰客。根据吴先生微博中曝光的菜单,当天他一共点了9个菜,账单价钱高达2012元,其中一份野菜红烧土鸡更是被标出“天价”688元,后在警方的调解下,吴先生给了1000元了事。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吴先生消费的饭店,对于吴先生曝光的事情,饭店方面拒绝接受采访。目前,连云港市物价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调查结果会尽快进行通报。

记者 王晓宇

网曝:

景区门前饭店,遭遇“天价”菜单

7月26日12点26分,网友@叶子3890在自己的新浪微博曝光一份“天价”菜单,并带着气愤和质疑地称“连云港花果山下的菜,全国有这种价吗?”微博中贴出一张手写的菜单,菜单上面一共有9个菜,其中5个菜的价钱为3位数,除了一份炒花蚬为128元外,另外4个菜价钱均超过300元,其中最贵的野菜烧土鸡达到惊人的688元。

该网友在随后的一条微博中点出了自己遭遇“天价”菜单的具体位置为连云港花果山景区门外边一家名叫“新世纪大酒店”的饭店,并发出感慨称“连云港这个旅游胜地好丢人”。

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发微博的网友吴先生,他说,自己是扬州人,前几天和朋友带着孩子去山东日照自驾游。7月25日晚上,吴先生一行在返程时途经连云港决定去花果山游玩。26日上午,吴先生一行4个大人带着3个孩子在花果山景区游玩后,在景区门口一家名为“新世纪大酒店”的饭店吃饭。“当时也没有菜单,是带着我们直接看着菜点的,因为我们也经常出来玩,之前在市区吃过饭,就随便点了菜,对菜价也没当回事,觉得景区边上贵一点也能接受。”但是,等到结账的时候,吴先生他们傻眼了。“要我们2012块,一只鸡,其实就是几个鸡块,带一点蔬菜,700块,算我们688块钱。”吴先生说,他们当即感觉被宰,通过查看菜单,他们发现除了几个蔬菜价格在8到20多元不等外,几个荤菜价钱都高的离谱,“所有加在一起最多就几百元,就算景区边上贵一点,也不会超过1000元。”

吴先生说,他们与饭店进行理论,饭店方面坚持要收这个费用,最后,他们报了警,在民警的协调下,吴先生等人支付了1000元餐费后离开。

饭店:

门外贴着明码标价,拒绝接受采访

27日下午4点多,记者在花果山景区门口,找到了吴先生当天消费的这家名为“新世纪大酒店”的饭店,记者看到,这家饭店与周边饭店相比并没有显得更高档,在门前的玻璃上,贴着一些揽客和宣传广告语,其中“明码标价”非常醒目。

走进饭店,在一张桌上,4个人正在打麻将,见有人进店,其中一名女子立马站起招呼,并询问是否前来用餐,当记者表明来意后,对方立马改口称自己是隔壁邻居,几个人都不是店内的,只是过来玩,不过4个人中,记者认出其中一人就是吴先生微博照片上贴出的饭店的一名工作人员。随后,任凭记者怎么询问,对方始终以不知道回答,记者提出能否看看饭店有没有菜单,对方也不回答,记者在饭店的服务台前寻找了一番,没有找到菜单。

记者了解到,在连云港一些饭店,像吴先生当天所点的土鸡一般价格也就在几十元到一百来元不等,而一份炒花蚬的价格,一些普通小饭店收费都只有十几元。

连云港物价局:正在调查此事

27日下午,记者将吴先生的遭遇反映给了连云港市物价局,该局价格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姜富恩表示,此事他们非常重视,已经介入调查,将尽快将调查结果向记者进行反馈。

姜富恩介绍,目前,连云港的餐饮行业价格是放开的,具体定价由市场决定,也就是各经营饭店自行定价,不过餐饮业在提供服务的时候必须明码标价,并向顾客提供带有价格的菜单,顾客可自由选择是否在这里用餐。姜富恩称,物价部门会不定期对全市餐饮行业进行抽查,发现没有提供菜单,违反明码标价乱收费的行为将进行一定的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kb.dsqq.cn/html/2015-07/28/content_406906.htm report 2139 吴先生当天消费的菜单7月26日,扬州游客吴先生在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游玩后,在景区门外一家饭店消费的时候,遭遇店家宰客。根据吴先生微博中曝光的菜单,当天他一共点了9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