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在郑州设无水港 “出海口”搬到“家门口”
  • 2015年07月29日来源:大河网

提要:连云港在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内设立了“铁水联运中心”,旨在把港口功能向内陆延伸,货主在郑州报关或在港口报关,都可以同等享受提前预约船期和舱位,降低货主到港后堆存、转场等杂费支出,增强外贸出口竞争能力,打造经济快捷的出海物流大通道。

7月28日,来自巩义的瓷砖、净水器、中铝球等货物搭载郑州至连云港的集装箱班列发往东南亚地区,标志着连云港在郑州设立的无水港开始运营。

这是继青岛港之后,又一个沿海城市“出海口”搬到内陆郑州“家门口”。连云港在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内设立了“铁水联运中心”,旨在把港口功能向内陆延伸,货主在郑州报关或在港口报关,都可以同等享受提前预约船期和舱位,降低货主到港后堆存、转场等杂费支出,增强外贸出口竞争能力,打造经济快捷的出海物流大通道。

连云港新丝路国际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片区郑州办事处主任赵永生说,郑州至连云港集装箱班列每周1班,每班50个标准箱,连云港通过发展“海铁联运”,满足郑州至韩国、日本、新加坡等近洋航线货物运输。

河南积极响应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向东与海上丝绸之路连接。目前,在郑州铁路局、郑州海关、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和部门的支持下,青岛港、连云港已在郑州设立无水港,接下来天津港、日照港年内都将在郑州设立无水港。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