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首日发出25份不动产权证注销登记65份
  • 2016年05月0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昨日,笔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3日首日,我市就发出不动产权证书25份,注销登记65份,其中有355户家庭也在首日完成了土地房屋信息匹配工作。

从5月3日起,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式进入运行,并发放市区第一批不动产权证书。昨日,笔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3日首日,我市就发出不动产权证书25份,注销登记65份,其中有355户家庭也在首日完成了土地房屋信息匹配工作。

“昨天我们一直加班到晚上8点,首日就接到匹配申请400多份,其中355份完成信息匹配,最终25户家庭成功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告诉笔者,相较传统房产登记,不动产登记制度实施后,市民房产交易流程将会增加土地房屋信息匹配,不动产权证申请和发放几个环节,领到的不动产权证书后附图也将不再是一张,而是两张图。

“以二手房买卖为例,新政实施后,市民首先要持身份证、房产证、土地证等有效证件,去二楼申请土地房屋信息匹配落宗。”工作人员介绍,土地、房屋信息匹配落宗,主要是将原来分离的房产信息与土地信息合二为一,只要匹配成功,系统生成一组28位数字和字母组成的不动产单元编号,这就相当于房子的“身份证”,以后不管房屋经过多次买卖但这组号码也不会改变。匹配通过后,市民会得到“匹配结果告知单”,凭借此单去一楼办理房产交易手续,完成契税、物业维修基金等项目交纳,走完交易流程。与以往不同的是走完交易流程后,买方这时并不能拿到房产证,只能拿到“房产交易告知单”,凭借此单据去二楼申请不动产登记权证,最终,买方领取到不动产权证完成整个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市民由于所购房屋在老小区,或属于自建房、单位福利分房,卖房者无法提供土地证。这种情况下,只要房屋符合城市和土地规划、无违法用地、无权属矛盾纠纷这一条件,仍可以进行土地房屋信息匹配落宗。

“由于历史原因,港城不少老房子没有土地证,为了方便老百姓也为了让利于民,在过渡期内,只要房屋符合以上条件,买卖双方可以请具有不动产测绘资质单位实地测绘,匹配落宗,生成不动产单位号,按照原房屋交易登记信息进行登记,并提示权利人该房屋存在交易风险,需尽快完善土地信息,降低交易风险安全。”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