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全民阅读调查综合平均每人每年读8.3本
  • 2016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全民阅读率的提升折射了我市居民读书热情的回温,这与我市在全民阅读工作上做出的努力不无关系。据了解,今年,市委市政府将“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实施全民科学素养提升行动”纳入了年度工作目标,列入了2016年全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

7月14日,笔者从2016年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 2016年全民阅读状况调查结果出炉———全市综合平均每人每年读书8.3本,全市平均全民阅读率为82.68%,居民综合阅读率为79.6%,较上一年度上升了5.1个百分点。

今年5月,市文广新局委托专业调查公司,在全市6个县区对市、县、乡居民进行了拦截式访问调查,访问对象在性别、年龄段做到了尽可能的平均分配,每个县区的城乡居民比尽可能平衡。此次调查共发放问卷1820份,有效回收1820份。根据调查:市区范围内,平均每人每年读书12.2本,县城平均每人每年读书7.8本,乡镇平均每人每年读书4.9本;全市综合平均每人每年读书8.3本;全市平均全民阅读率为82.68%。

全民阅读率的提升折射了我市居民读书热情的回温,这与我市在全民阅读工作上做出的努力不无关系。据了解,今年,市委市政府将“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实施全民科学素养提升行动”纳入了年度工作目标,列入了2016年全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全民阅读工作在品牌打造、阅读推广、阅读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第四届“连云港读书节”的成功举办,极大丰富全民阅读、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实效性;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的加快推进,不断夯实阅读基础设施功能;农家书屋提升工程的持续推进,樊氏图书馆成为全国品牌;全民阅读促进会的成立、200名志愿者“全民阅读乡村行”,阅读推广人队伍建设不断扩大;科学布点投放电子阅读机,数字阅读建设提供随时随地阅读保障;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书香江苏”建设要求,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还根据《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关于书香江苏建设测评实施意见》和《书香江苏建设指标体系(试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征求各县区、相关成员单位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2016-2017“书香连云港”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表》。以“书香连云港”建设为抓手,通过任务分解表,明确各地区、单位、部门目标责任,并对其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在全面制定分解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点线面结合,突出基础阅读设施的重要作用,并为全民阅读提供全方位的政策、资金、队伍保障。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