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六大达标工程 打造健康城市新品牌
  • 2016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今年下半年,我市大力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开展健康教育普及行动,实施健康服务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医改工作。今年内,我市健康小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率达30%以上、乡镇卫生院覆盖率达10%以上,每个县区建成1个健康主题公园、5条健康步道,全力打造健康连云港新形象。

记者昨日从全市半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下半年,我市大力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开展健康教育普及行动,实施健康服务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医改工作。今年内,我市健康小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率达30%以上、乡镇卫生院覆盖率达10%以上,每个县区建成1个健康主题公园、5条健康步道,全力打造健康连云港新形象。

当前,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硬件建设任务和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市卫计委将主要抓好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公共场所、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精品亮点打造、档案资料“六大达标工程”。

围绕健康连云港,我市市县两级健康教育讲师团将深入开展“健康教育社区行、乡村行”活动,年内活动将覆盖城市所有社区、农村30%的行政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部实施双处方制度,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开设健康教育学校和戒烟门诊,同时高频次举办“健康连云港大讲堂”,年内健康小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率达30%以上、乡镇卫生院覆盖率达10%以上。每个县区建成1个健康主题公园、5条健康步道,创建健康餐厅(酒店)、健康食堂、健康农贸市场、健康商场等健康促进单位100家。

年内,我市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服务比例将达85%以上,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75%以上,65岁以上老人健康管理率达70%以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覆盖率达90%以上,免费婚检率达80%以上,免费为2000名适龄儿童开展预防龋齿治疗,同时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建设中医药特色街区。

在深化医改方面,我市将推进市县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实质性运作,强化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公立医院财政补助、医保结算挂钩,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诊疗规范管理为突破口,实行“按病种打包、上下联动”和差别化的医保报销政策,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框架逐步形成。完善新农合大病保险制度,稳定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稳步提高门诊费用、慢性病和特殊病种报销比例。同时提高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使用基本药物目录与金额占比,建立规范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积极推进居民健康卡的发放与应用,并整合现有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系统,建立市级分级诊疗综合平台,促进分级诊疗实施。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