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赣榆区塔山镇小官巨贪 去职后村民要求返还贪污款并判刑
  • 2016年08月04日来源:央广网

提要: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这几年,“小官巨贪”的新闻是屡见不鲜,一些“职位看似不起眼的小官”却有着令人震惊的腐败“业绩”,成为散乱在反腐路上的绊脚石。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这几年,“小官巨贪”的新闻是屡见不鲜,一些“职位看似不起眼的小官”却有着令人震惊的腐败“业绩”,成为散乱在反腐路上的绊脚石。

蝇官巨贪 被过半村民联名举报

今天来关注这样一个小村官,他任职的村只有200多人,然而村里却有100多人联名举报他。如今,当地纪委已经将他开除党籍,他村支书的职位也已经没了,然而村民们对这样的结果却并不满意,要求政府给予他更严格的处罚,那他到底贪了多少,为何如此触犯众怒?是罪大恶极,还是另有误会和隐情呢?

现在的塔山镇小探马村

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塔山镇,小探马村是一个仅有200多人的小村庄,村子里绝大多数人都姓瞿,同祖同宗,本来应该是个祥和安静的小村庄,然而,从2011年村子搬迁以来,村里就再也没有平静过:

村民瞿春叶:关键就这两项东西气人,一是土地流转钱贪污,二是粮食补贴钱贪污,因为你是活生生地把老百姓口袋里的钱抠出来。

瞿春叶所说的正是2015年底刚刚因纪委调查而去职的上任村支书——瞿世强,谈到他,他仍然气愤不已。

据了解,小探马村属于移民村,2011年,为响应镇上“万亩良田建设工程”,小探马村整村搬迁到了十几里地外塔山镇上,而村里的所有土地也流转给了镇上的农技中心经营:

村民瞿续彩:土地转让给镇上农技中心种,每年给村民每人300斤小麦,300斤水稻。

失去土地,每年几百斤的粮食对农民的生活来说至关重要,然而村民们反映,他们每年收到的粮食从来没有足额过,村民瞿世迎:

村民瞿世迎:最多的一年发了240斤,2012年的时候一口人100斤小麦,农技中心给我们是成品粮300斤,他结果连水分带杂质都包括,给我们100斤,别的都属于他个人的了,他都卖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