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2月底至6月底连云港残疾人可在户籍所在地评残换证
  • 2019年02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据介绍,我市今年二代残疾人新证的审批权限从设区市统一归口到县级残联,明确申请受理单位为乡镇(街道)残联,并増设了初审、回访、公示环节。

鉴于连云港市2009年制发的第二代残疾人证将陆续到期,市残联将新证的审批权限下放,2月底至6月底,我市残疾人证快到期的均可在户籍所在地残联组织下享受到方便、有序的残疾评定及换证服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残疾人证有效期为十年。截至目前,我市2009年办证到期需换证重评的人数近3万。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残疾人证发放管理工作,确保全市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各项惠残政策,更好地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市残联对核发残疾人证程序做出调整,残疾评定方式内容也发生了新变化。

据介绍,我市今年二代残疾人新证的审批权限从设区市统一归口到县级残联,明确申请受理单位为乡镇(街道)残联,并増设了初审、回访、公示环节。此外,二代残疾人新证还设立10年有效期和年审制度。持证满10年后,需经重新评定方可免费换领。(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龙 曾庆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