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灌云县公安局民警李秉键研发项目成功申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奖
  • 2019年02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此专利突破了固有的交通管理思维定势,产品一旦实行量产运行是极具有实战化的利器,能有效提升社会管理和交通管理水平,产生较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讯员 孙艺瑞)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仲集中队民警李秉键自主研发的“道路监控设备及道路监控系统”成功申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18 2 0284990.X、授权公告号:CN 208400310 U、证书号:第8382109号),此项目同时还获得了连云港市总工会2018年职工创新成果二等奖。

“目前运行的交通监控探头摄录范围受限,时间长了被违法行为人熟知后,可以利用处罚经验去规避,道路监控点与点之间的空隙会成为滋生违法犯罪的温床。”李秉键说,“现有技术也可以利用无人机摄录实现道路监控,但其受限于电池续航能力,且成本较高,我研发的项目不仅能减少资金投入,还能有效利用线轨把道路监控点与点之间连接起来,点面结合,从而达到扩大摄录范围的目的”。

当问到李秉键灵感从何而来时,他轻轻一笑说道:“我在平时工作中就发现了摄像探头的摄录问题,一直在思考解决办法。某次游玩时看到观光缆车在线轨上移动,就想为何不让摄像头也动起来呢?”受到观光缆车轨道的启发,他研发了道路监控设备及道路监控系统,利用线轨将监控的点位与点位之间联系起来,以此达到监控摄像头来回移动的效果。该系统打通监控盲区的“任督二脉”,以此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交通环境。

此专利突破了固有的交通管理思维定势,产品一旦实行量产运行是极具有实战化的利器,能有效提升社会管理和交通管理水平,产生较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