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高新区杏坛路修好数月为何迟迟未开通
  • 2019年02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不少家住高新区恒大名都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开通已建成的杏坛路,方便居民出行。

杏坛路修好数月,却一直被铁将军把门,周边数个小区居民送孩子上学只能绕行。近日,不少家住高新区恒大名都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开通已建成的杏坛路,方便居民出行。

建好的道路迟迟未开通

近日,家住高新区恒大名都小区的武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小区西侧的杏坛路已经修好了数月,但是一直没有通车。2018年12月初,他从凌洲东路高架桥经过时便发现,道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且地上的标线都已划好,人行道上的行道砖也已铺装。“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都已经施工结束了,可不知为什么,道路两侧安装的围挡一直未撤离,道路迟迟不开通。”武先生说,这几个月来,他多次路经凌洲东路高架桥进行观看,也曾从围挡中间进到杏坛路查看,并未发现有施工的。

“杏坛路开通后,我们的出行将更加方便!”武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小区目前有3个出入口,分别是正对凌洲路的北门、正对杏坛路的西门和正对玉兰路的南门。杏坛路不通行,从南门和北门出来便只能从东侧的花果山大道绕行,正对杏坛路的西门也无法使用。“实际上,只要西侧的杏坛路开通,不光缓解花果山大道的通行压力,对于沿线的香溢馥园、恒大名都两个小区居民来说,送孩子上学的道路也将更加通畅!”

1公里上学路要绕行15分钟

武先生告诉记者,他自退休后便在恒大名都小区给儿子照顾孩子,“儿子家两个孩子,一个上四年级,一个上一年级,平时都由我骑着电动车接送。”由于小区西侧直通北侧连云港实验学校的杏坛路没有被打通,他每天需要从车流量很大的花果山大道绕行接送孩子,每天车来车往,家里人十分担心。

“从小区北门出发,走东路便需要绕道花果山大道,比较远但不用爬坡。走西路比较近,但需要爬两个坡,先逆行到学院路,很不安全。”小区住户胡先生告诉记者,走这两条路每次要花费至少15分钟的时间在路上,而且还十分危险。“要是杏坛路能通行就好了,这里不光路途近,而且车流少,比较安全。”

小区居民王女士也说道,自从看到杏坛路主体道路完工后,她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咨询何时能将道路围挡拆除,方便周边居民通行,“他们说是今年1月底便能开通,可是到现在一直没有动静。”

500米新修路两头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恒大名都小区南门。在该小区南门西侧,一道高约2米的围挡将玉兰路截开,北侧路面上横躺着一扇宽约3米的破旧围挡,不时有车辆进入杏坛路又调头出去。从围挡处进入杏坛路,记者发现该段路的地面标线已将划好,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路旁有港湾式公交站台,路口的红绿灯和道路两旁的路灯还尚未安装,绿化带也并没有绿植。

从玉兰路出发,记者沿着杏坛路向北走了约500米,便到了路面的接茬处,深浅不一的颜色十分明显,在这里,杏坛路被一道围挡隔开,由于围挡中间的大门被锁,不少车辆开到这里时又掉头。

润科集团:道路本周内开通

已经建成的杏坛路,究竟为何迟迟不通车?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江苏润科投资集团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称,杏坛路主体道路已经修好,具备通车的条件,但由于路口红绿灯尚未到货,致使安装工作无法进行,考虑到通行安全因素,才一直没有开通道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红绿灯信号装置预计本周内到达,到时将一边安装一边将两头道路开通。(张明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