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这条路有点奇葩 一半水泥路一半泥土路
  • 2019年02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明明可以修成一条道路,现在一半是水泥路,一半却是泥土路,而且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很久了,至今都没有改变,不知道是何原因。”近日,家住一品苑小区多名居民向本报吐槽小区南门存在的“怪相”。

“明明可以修成一条道路,现在一半是水泥路,一半却是泥土路,而且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很久了,至今都没有改变,不知道是何原因。”近日,家住一品苑小区多名居民向本报吐槽小区南门存在的“怪相”。

在他们看来,这种“怪相”衍生出诸多问题。首先,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只能走水泥路,致使交通十分拥堵;其次,一些车主将私家车停在泥土路上,泥土路变成了“停车场”;再者,遇到雨雪天,泥土地上一片泥泞,市民出行更为不便……

“总之,泥土路就像一块疮疤,让人感觉很不协调,我们期盼它能够早日修成水泥路,希望有关部门关注这个问题。”居民们纷纷表示。

现场状况

一半水泥路一半泥土路

根据市民的反映,这几日,记者来到位于一品苑南门外的道路进行查看。在现场,记者注意到,这条长约300余米的道路从东向西延伸分为两部分,北侧的水泥路名为陇海东路。

据附近居民介绍,由于南侧的泥土路没有修成水泥路,所以在人们眼里它并没有名字。“当然,你也可以称它为陇海东路。”市民王先生说。

在王先生看来,泥土路却成了“停车场”。“你瞧瞧,这么多私家车停在泥土路上,有的是临时停放,有的是一品苑小区里的业主停的。”王先生指着南侧的一排私家车说道。

“由于泥土地坑洼不平,平时,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都被迫挤在了北侧仅有四五米宽的水泥路上。”路北侧的商铺老板宋女士告诉记者。

通过记者早、中、晚三个时段实地查看,发现途经该路段的车辆非常多,上下班高峰期时,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堵成了“一锅粥”。尘土飞扬、喇叭声刺耳、人们叫苦不迭……

记者调查

昔日“断头路”后来被打通

“女儿在一品苑小区的幼儿园上学,每天接送她的时候,这条路都会有些拥堵,为了孩子的安全,我只能选择和女儿步行。”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让他感到不解的是,为什么本来比较宽敞的道路会变成这样。

据记者了解,原本,这是一条方便市民出行的“便民路”。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我市主城区形成不少“断头路”,造成人流、车流被动汇入主干道,从而加剧交通路网的“肠梗阻”,造成市区部分路段拥堵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

为此,我市专门拿出城区交通改善规划,并在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对背街小巷和便民路开始整治和改善,陆续打通了科苑北路、运河路、陇海东路、建设西路等断头路,极大提升了城市道路交通“微循环”。

附近居民姜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条路(陇海东路)是前几年新开通的道路,自从这条路打通后,从凌洲路到巨龙北路变得特别方便快捷,行人不必再像过去那样,从解放路或者海连路绕路了。”

市民呼吁

泥土路早日修成水泥路

然而,如今这条便民路,已经变得不“便民”了。“有一点我搞不明白,为何当初修路的时候,没有将南侧的泥土路一起修成水泥路?一半水泥路,一半泥土路,让人感觉很不协调。泥土地就像一块疮疤,影响市容市貌。”市民姜先生坦言。

“而且,这条路修得也不彻底,比如,排水设施就做得不好。路西侧的下水道经常堵塞,每到夏季雨季,经常会出现排水不畅等问题。去年底,该路段搭设了围挡,我当时还以为泥土地开始修了呢!没想到过了几天,围挡拆除了,路还是原来的样子。”姜先生告诉记者。

“以前,巨龙北路坑洼不平,积水严重,后来也修好了,为何一品苑南门的这段泥土路迟迟未修?”采访中,许多市民认为,有关部门应当尽快把泥土路修好,统一铺成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让市民早日走上舒心路、安全路。如此一来,不仅改善市容市貌和市民出行环境,城市整体形象也将得到极大提升。(李国瑞)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