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依托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通过优化教育资源、强化学用结合、拓展应用功能,让远程教育站点资源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充实、功能更加完善,通过将远程教育学习运用转化与农村文化宣传、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有效结合,让远程教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今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通过优化教育资源、强化学用结合、拓展应用功能,让远程教育站点资源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充实、功能更加完善,通过将远程教育学习运用转化与农村文化宣传、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有效结合,让远程教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首先是远程教育与文化宣传相结合。以党员固定学习日为载体,结合各村远程教育站点,充分利用村级文化广场、党员活动室,按时播放专题片、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视频,充分发挥播放资源的多样性、专业性、宣传性,提升党员群众的文化素质,丰富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微党课、广场舞比赛等文体活动,劳逸结合、寓教于乐。使受众群体由“少数党员”向“广大群众”拓展,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的最大化,助力乡村振兴。

其次是远程教育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干部“零距离”优势,立足远程教育站点平台,与“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结合,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好各村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使远程教育的学习培训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一手抓理论学习,一手抓技能培训,一手抓作用发挥。运用远程教育开展基层组织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收看典型人物和优秀党员模范事迹、纪录片等,努力营造积极向上、艰苦奋斗的政治氛围,使党员群众对党的历史、优良传统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活动,使党员受教育,农民长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再者是远程教育与产业发展相结合。针对农民想致富缺技术的难题,采取“远教+培训”的方式,播放种植、养殖、保鲜加工等方面实用技术片,帮扶指导群众致富,群众致富本领得到很大提高。依据农业发展定位,组织干部群众观看农业技术、农业生产经营、职业技能培训等专题教育片,因需施教制订教学播放计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