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洪门街道:垃圾分类“一小步” 城市文明“一大步”
  • 2019年05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垃圾减量分类处理,是提升居民对环境保护的理解并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重要途径,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积极开展辖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垃圾减量分类处理,是提升居民对环境保护的理解并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重要途径,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积极开展辖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首先是科学规划,完善分类。进一步完善垃圾收集容器,机关各部门统一放置含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两类的垃圾容器,每个楼层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容器各一个。集中办公区和独立办公单位大楼配置有害垃圾、纸类可回收物、塑料玻璃金属类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分类垃圾容器至少一个,并在大厅出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示意图。截止目前,共投放分类设备62组,设置分类收集亭2个,回收废纸360余斤、废塑料桶900余个,厨余垃圾专业公司收集,一周回收2次,已回收600余斤。

其次是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各村居党组织多次召开生活垃圾减量分类试点工作会,解决工作人员自身的认知。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动员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活动中。由党员带动引领,指导居民对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的认知,手把手教分类方法,帮助他们逐渐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彻底打通村、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再者是广泛宣传,设施到位。街道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栏、广播、条幅、宣传手册、发放环保购物袋等形式,让居民知道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的概念,了解分类的基本方法,鼓励各单位采取定时定点积分兑换工作或生活用品的做法。截止目前,共兑换笔50余支,本子30余本,环保袋30余个。利用工作群、报刊栏、宣传图版、知识讲座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的意识和行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