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打造市区八大城市公园;建设多个公园 面积将增485公顷
  • 2019年05月17日来源:连网"><!----> 网站首页时政国际财经台湾军事观点领导人事理论法治社会产经教育科普体育文化书画房产汽车旅游健康视频

提要:连日来,我市城市绿化特别是公园绿化建设稳步推进,瀛洲公园完成主体工程并完成乔木栽植,在海一方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已栽植乔木上千棵,刘志洲主题公园已完成山地自行车施工图设计和建设用地适宜性评价报告。适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公园城市”建设需要,今年我市将打造崭新的城市公园体系建设工程,除上述公园和省园博园以外,还将建设马涧山体公园、琴岛天籁公园等4大城市公园建设,公园面积将增加485公顷

连日来,我市城市绿化特别是公园绿化建设稳步推进,瀛洲公园完成主体工程并完成乔木栽植,在海一方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已栽植乔木上千棵,刘志洲主题公园已完成山地自行车施工图设计和建设用地适宜性评价报告。适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公园城市”建设需要,今年我市将打造崭新的城市公园体系建设工程,除上述公园和省园博园以外,还将建设马涧山体公园、琴岛天籁公园等4大城市公园建设,公园面积将增加485公顷。

占地面积6公顷的瀛洲公园,无疑是广受关注的公园项目之一。笔者昨日在建设现场看到,这里新栽的数百棵中山杉、桃李及雪松等均已成活,其东侧小茶园已成形并开始挡墙建设,南大门、管理用房和园路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据海州区住建局总工张晓平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部分土建、给排水工程。接受省厅专家建议,项目部对园内海绵城市元素、跨龙尾河桥等关键构件进行了调整,原定5月份开园的计划被推迟。不过,其“山水隐都市 瀛洲寄田园”的建设理念不会变,施工人员充分运用田园野趣、农耕文化等元素,打造一处都市田园型生态公园,并将有效提升港城南大门环境形象。

依托山海特色,我市正打造4处特色主题公园。其中,规划面积90.6公顷的刘志洲公园已确定土地征迁及建设红线范围,完成山地自行车施工图设计、地质灾害勘察及建设用地适宜性评价报告,并办理了规划、国土、文物保护等相关批复手续。刘志洲公园建设后,将成为体育及健身主题公园。马涧山体公园位于徐新公路西入口,这个公园将建设集餐饮民宿、果园采摘、旅游度假、游览观赏为一体的山体公园,该山体公园规划面积109公顷,目前正开展唐庄雨污基础施工。在海一方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已绿化土回填,并栽植朴树、黑松、水杉等1000株,该公园将于9月完成铺装和绿化苗木栽植,10月1日完工并投入使用。琴岛天籁公园位于赣榆新城区海边,与和安湖湿地公园“隔路相望”,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鸥海广场基础施工。

最受瞩目的省园博园主展园规划面积为233公顷,将建设于云台农场。园博园项目将于6月完成规划方案编制,9月向省住建厅报批省园博园规划方案,年底完成规划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同步进行招商工作。此外,我市还将在连云新城建设16公顷的智慧公园,并将续建6公顷的新丝路零点公园南园。新丝路零点公园北园目前已投用,南园建设将增加炫舞广场等景观,再现丝路沿线城市微缩景观,该园将于年底建成。据介绍,截至今年初,全市城市园林绿化面积超过8200公顷,众多城市公园及街头小游园已成为市民最佳休闲健身场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